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春晓大桥主跨钢结构11月安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2 10:38:38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林萍 通讯员 边疆)昨天,记者驱车来到春晓大桥工地,施工方正在加快桥梁主跨钢结构安装的前期工作,预计今年11月初可以实施主跨钢结构安装。

在地面上,施工人员正在对吊塔的零件横梁进行简单组拼。春晓大桥项目组工程处处长代臻告诉记者,这些拼装后的横梁将分节吊装到120米高的吊塔顶端。记者登上100米高的扣塔,抬头望见距离记者20米处有10余名工作人员对缆索吊系统中的吊塔进行拼装,再进行螺栓连接。

代臻解释道,吊塔是缆索吊系统的重要一部分,整个缆索吊系统是一个关键性工作,它的完成将标志着主跨钢结构安装可以进行。“现在我们看见的是用万能杆件拼装的一个吊塔,预计九月底能基本完成,接下来将进行缆索吊系统的布缆和穿锁。”代臻说。代臻还告诉记者,重达200吨的第6块水中引桥钢桁架梁截面也刚安装完成,10月份将完成全部13块。

据了解,春晓大桥跨越梅山水道,全长1.97公里,主桥长496米,其中主跨336米。主跨长度越长,意味着施工难度也越大。不过缆索吊系统可以保证工程人员更加安全、有效地实施主跨钢结构的安装工作,采用这一系统可大大缩短建设工期。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