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开渔第一网回港 市民赶吃“头口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2 10:33:52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记者蔡晓馨

9月16日东海全面开捕,上周日起已有“第一网”海鲜陆续抵达市场。昨日一大早,记者到区内各大菜场“领市面”,发现水产品摊位上鱼虾明显增多,海鲜价格纷纷“跳水”。

东海海鲜连夜上市,市民尝鲜兴致高

昨天早上7点半,记者首先来到大碶菜场,与前几周相比,各个摊位上的海鲜明显多了不少。“现在我摊位上的海鲜都是休渔期结束后捕上来的第一批东海海鲜。有些上午还在海里,晚上就被收购船运到舟山码头了,别提多新鲜了。”海鲜摊贩陈师傅正忙着招揽生意。他告诉记者,头网海鲜上市后他的销售量一下子涨了起来。“毕竟北仑人还是爱吃新鲜货。”

透骨新鲜的海鲜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市民罗阿姨告诉记者,她昨天刚买了两条鲳鱼、四条小黄鱼回去,一餐就吃完了。“熬了这么长时间,终于又吃上新鲜鱼货了。虽然没开捕前也有冰冻的鱼货,但是口感不是很好,家里很少买。现在终于有了新鲜货,当然要给家里人多买点。 ”

鲳鱼价格“拦腰斩”,小黄鱼、梅童鱼价格也更实惠了

东海开渔后,市场上多数海鲜的价格应声下降,其中最明显的要属鲳鱼了。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三两多重的鲳鱼目前的市场售价是35—40元一斤,而在休渔期间这样大小的鲳鱼要卖到70元左右一斤。

更让市民开心的是目前市面上的鲳鱼品质也好了不少。“前阵子市场上的鲳鱼鲜度好的,只有小孩巴掌大,价格却不便宜;个头大的呢,又全都是冰冻的,价格更是卖到八九十元,两种都买不下手。”市民张先生表示,现在这种为难的情况就不存在了。

除了鲳鱼外,我区市场上依然以小黄鱼、梅童鱼、舌鳎鱼、鮸鱼等居多,价格也实惠了不少。“现在这些鱼价格都跌了10%—20%左右。”新碶菜场的水产摊主庄师傅告诉记者,“比如这种一两多点重小黄鱼,休渔期至少每斤20元,这周跌至14元。还有梅童鱼,我的进货价也便宜了三元多一斤。”

“现在还不是海鲜最多的时候,等到这个周末也就是中秋前后,还有大批海鲜到货。”庄师傅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的鱼还基本都是近海捕来的,所以才能这么快就到市民的餐桌上,而出远海捕捞的渔船目前应该还没有回港。

庄师傅表示,按照他的经验,从远海捕捞回来的海鲜个头更大,数量更多,价格也会更便宜。“到时候市民们可以海鲜月饼一起吃,大饱口福了。”他笑着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