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人才服务产业+”微信群搭起公益空中课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2 10:58:4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周琼)昨天上午,趁外出办事的间隙,围海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龚青春掏出手机,又“爬楼”到“宁波人才服务产业+”群里,细细回味头天晚上关于“创业企业人才吸引和保留问题”的课程。这已是两个月来,这个微信群的第四次公益课程微分享,讲课的“老师”和听课的“学生”都是群内的成员。直切痛点的分享,在这个400多人的行业精英群里,正收获越来越多人的“点赞”。

“宁波人才服务产业+”微信群的群主———江东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胡冬平告诉记者,“宁波人才服务产业+”微信群是宁波网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群内汇聚了我市以及国内诸多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和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负责人,大家经常在群里交流一些工作上的困惑或心得,达成一些合作项目。

眼看着又要进入新一个招聘旺季,如何达到更好的招聘效果成了群里诸多人力资源负责人最关注的问题。8月6日晚,通过群内语音加图片等方式,宁波银行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杨笑晓分享了自己在“互联网+”背景下对于企业招聘的一些心得,分析过后,群内赞声不断。针对大家共同的“痛点”,8月22日晚,远在北京的领英中国企业总经理杨朝晖在群内的一场“社交招聘带给企业人才战略的机遇和变革”又让许多人“脑洞大开”。9月20日晚上,受邀做分享的国内知名猎头网上平台猎上网创始人辛小蝶以创业者和猎头的双重身份,分享了目前困扰诸多创业企业人才吸引问题。

不用换上正装,不用旅途奔波,就可以“随时随地涨姿势”,公益性的微课堂正成为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放大资源共享和提升专业程度的又一利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