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新行政诉讼法实施四个月 宁波行政诉讼败诉率16.27%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2 10:54: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飞)昨日,市委组织部和市政府法制办联合举办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专题培训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寿永年出席并讲话。110余名来自各县(市)区、各开发园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及其法制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据培训活动中透露的数据显示,新《行政诉讼法》今年5月1日实施以来,我市行政诉讼案件发生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行政诉讼案件的败诉率也有所上升,去年的败诉率为11.5%,今年5月至8月的败诉率达到16.27%。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的出庭应诉率今年已达到76%,比往年同期有明显增长。市委、市政府希望各级行政机关通过积极学习和贯彻新《行政诉讼法》相关内容,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努力做到“两减少一提高”,即减少行政诉讼案件的发生率与败诉率,提高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

国务院法制办行政复议司张越副司长在上午的培训活动中作了题为“行政诉讼法的修订与行政复议的应对”专题讲座。当日下午培训活动转到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举行了现场教学等活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