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居民自己策划运作 海曙社区公益项目进入众筹时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2 10:55: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朝霞 海曙区记者站毛一波 通讯员周雁)昨天下午,在海曙区马园社区柳汀新村一幢2楼83岁的张师傅家里,洗手间正在免费安装一个不锈钢的把手,两位独居老人今后再也不用担心在坐便器上站不起来了,这个“搭把手”无障碍设施公益项目由马园社区居民自己策划自己运作,也是海曙区社区公益项目进入众筹时代的案例之一。

双目失明的张师傅一切靠老伴王奶奶照应。张师傅家的洗手间有个22公分高的台阶,这成为两位老人上厕所时的一个难题,不锈钢把手安装后,两位老人松了口气。

“行动不便的独居、空巢老人,比较容易发生跌伤,湿滑的洗手间成为‘重灾区’。”马园社区党委书记张国芳介绍,她希望有个公益项目可以解决居民的难题。这一个想法得到了热心党员和居民的支持,大家出谋划策,提出公益“搭把手”项目,并开始众筹资金。

“我们以项目为平台,然后与社区一起通过QQ群和微博等形式进行传播,寻找项目跟投人,筹款并执行公益项目。”张国芳说,这不仅解决了困难群众的难题,也让热心居民有了用“武”之地。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记者,他知道社区经费有限,自己又很想做些公益项目,这次他拿出了1万元给社区,希望为众筹出一点力。截至昨日,60多位居民共众筹了1.5万元爱心基金,“搭把手”公益项目正式开始实施,首批受益者有14户家庭。今后社区还将根据老人的实际需求,继续开展“爱心拐杖”、“爱心晾衣架”等公益行动,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服务。

记者了解到,“众筹”已悄然进入海曙社区的公益项目中,除了马园社区,海曙区西门街道新芝社区、永丰社区等开始尝试众筹形式为社区爱心基金助力,居民奉献爱心的氛围也越来越好。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