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无车日”早高峰灵桥车流量变化不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2 16:59: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是9月22日,也是“世界无车日”。宁波路面车流是否有所减少,有多少市民愿意在今天放弃开车而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呢?记者特意将9月16日和今天的早高峰时段灵桥车辆通行情况做了对比,发现车流量确实有所减少,但差距并不大,一个小时仅相差100余辆左右。

  由于灵桥有单双号限制,为了有对比性,记者特意选择9月16日允许双号通行的这天进行数据统计。当天早上7时30分,记者将摄像机架在灵桥旁边的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大楼上,连续一个半小时的全程录制,记录当天早高峰所有通过灵桥的车辆。

  根据现场拍摄,记者发现从早上8时开始灵桥桥面车流量明显增多。经过统计,9月16日当天,早上8时至8时30分,共有约400辆车由东往西过桥,有130余辆车由西往东过桥;8时30分至9时,由东往西有近400辆车过桥,由西往东则有210余辆。在9月16日早上8时至9时这一个小时内,共有1100余辆车经过灵桥桥面。

  那么,今天“无车日”早高峰期间灵桥的车辆通行情况如何呢?据记者统计,早上8时至8时30分,约有410余辆车由东往西经过桥面,有130余辆车由西往东过桥;8时30分至9时,有350余辆由东往西过桥,有近160辆车由西往东经过桥面。同样是8时至9时这一小时内,今天共有1000余辆车经过灵桥,比9月16日的统计数据仅少100辆左右。

  在灵桥西的公共自行车租借点,记者遇见了正在租车的市民朱女士,她认为今天路面的车流量变化不大。她说,很多人并不会因为“无车日”而去改变已经习惯的出行方式,更何况还有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今天“无车日”,这需要平时的习惯养成。她告诉记者,地铁开通以后,她的上班方式便成了“地铁+公共自行车”的组合,这也给她带来了许多便利,现在除非有必要,她已基本不开车上班了。

  江东交警大队一民警表示,从整个江东辖区来看,“无车日”对路面车流量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道路拥堵情况有了很大改善。他认为“无车日”并不是强制要求市民这一天不能开车,它的意义也不是看这一天有多少人放弃了开车,这个特殊的日子是希望更多地市民来重新思考自己的出行方式,可以选择更加绿色、低碳的交通工具,从而进一步加强公众的环保理念。

  (记者周维强吴冠夏报道)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