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广电集团首档日播舆论监督类新闻栏目《第一聚焦》开播

刘奇批示要求以闻过则喜的态度支持舆论监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3 21:18: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9月23日讯(记者黄合) 宁波广电集团第一档日播舆论监督类新闻栏目《第一聚焦》9月23日正式开播,这是宁波广电集团媒体改革与融合发展方案经市委全面深化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后迈出的实质性步伐。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以闻过则喜的态度支持新闻舆论监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出席开播仪式并讲话。

  据悉,《第一聚焦》作为宁波广电集团倾力打造的第一档日播舆论监督类新闻栏目,播出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19:30。根据“新闻凝聚力量,监督推动进步”的定位,栏目将重点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两路两侧”“三治理一提高”“城乡品质提升”等专项整治以及作风建设、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舆论监督。

  刘奇在批示中指出,宁波广电集团创办的《第一聚焦》栏目,是加强舆论监督、回应社会关切、推动工作落实的一个好载体。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始终用事实说话,坚守新闻真实这条生命线,坚持依法监督、公正监督、准确监督、建设性监督,努力把《第一聚焦》打造成新闻舆论监督的品牌栏目。各地各部门要以闻过则喜的态度支持新闻舆论监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着落。

  为了推进监督工作的落实,《第一聚焦》栏目还同市直相关部门,建立了信息交流机制、督查反馈机制、检测保障机制和专业评论员队伍,督促相关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整改到位。

  宁波广电集团多媒体新闻中心也于昨日同步成立。此举打破了原来台网相互分离,频道制、部门制、栏目制分别运作的流程,向着扁平化、开放式、全融合的多媒体新闻运作管理体系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通过组织架构再造和生产流程再造,其将通过3到5年努力,力争建成一个具有较强传播力、公信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全媒体新闻生产发布机构。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