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波兰夫妻痴迷中国文化 带着六个女儿来宁波留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07:04:2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一对波兰夫妻来宁波留学身边带着六个女儿,大家惊呆了!

安德烈夫妻和他们的女儿们。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记者 沈莉萍 通讯员 谢莹莹 陈时飞

本学期开学后,浙江万里学院国际学院出现两名每天出双入对的留学生,在校园内常常引来大家的注目。他们俩,来自波兰,不仅共读汉语,还“全家总动员”———带来了六个女儿!让万里学院所有的老师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这对波兰夫妻要学两年汉语

这两名留学生是安德烈·格洛斯(Andrzej Glos),和他的妻子叶夫根尼娅·格洛斯(Evgeniya Glos)。安德烈今年36岁,妻子比他小三岁。今年暑假,安德烈带着六个女儿来到宁波,开始了为期两年的汉语言学习生涯。

9月6日,浙江万里学院留学生注册报到当天,安德烈一家的到来,在万里学院国际学院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我当时在隔壁办公室,听到很多小孩子的声音,就跑过去看,哇,惊呆了,这么大一家子!好温馨的!其中两个还是抱着的呢。”国际学院负责留学生工作的潘老师说,“当时录取他们的时候,根本没想到,他们会有这么多的小孩子。”

在国际学院,安德烈和叶夫根尼娅坐同桌。两人相互学习,互相照顾。因为还没有保姆,开学两周来,他们有时候一起来上课,但更多的时候,是轮流来上课。丈夫安德烈上得更多,晚上回到家,等小孩子都睡下了,再一边教妻子一边复习。“上课听得很认真,夫妻俩为人热情、和善。”同学们对他们的印象都不错。

夫妻俩痴迷中国文化

为什么带着一大家子到中国来留学?“中国的语言、文化、生活,一切都让我很着迷。我妻子也曾在波兰学习过六个月的汉语。我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所以我们就辞去工作来了。”曾经是电脑专家的安德烈,谈到为什么离职来中国学习时,笑着表示:“我就是这么随性。”

在波兰时,安德烈夫妇就对中国向往已久。喜爱中医的他们,甚至买来书和材料自学拔火罐和推拿,“中医神秘又有趣,当孩子们感冒咳嗽,我会给他们弄,一会儿就好了。”叶夫根尼娅还不知道“拔火罐”该怎样用英文来表述,害羞地比划着。她表示,宁波是波兰首都都柏林的友好城市,在波兰,中国文化很受欢迎。

吃饺子、练太极、跳广场舞……安德烈夫妇来到宁波后,入乡随俗,所有这些具有中国特色的事物,他们都很愿意去尝试。

六个女儿都在家里上“私塾”

安德烈夫妻拥有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六个女儿,最大的十岁,最小的一对双胞胎,才十一个月。六个可爱的孩子跟随他们来到了宁波,如今都在家里上“私塾”。叶夫根尼娅曾经是儿童心理师,她根据孩子们不同的年龄和各自的兴趣爱好,设置了数学、历史、自然、音乐、波兰语和中文等各门课程。“我们非常尊重孩子们的意愿,选择是否去常规学校学习,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我们想让孩子们更独立更具创造性。”在孩子们的教育上,安德烈夫妇有着自己独特的方式。“孩子们很喜欢中国,正在学习中国功夫。”叶夫根尼娅说。

“我不知道两年后是否会回波兰,但我更希望能留在中国,做点生意或者到处走走看看。”安德烈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