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男子窃乐器“收藏” 10天偷了14支笛子12支口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07:08: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黄金 通讯员 张海波 牛伟) 奇怪,货架上的笛子、口琴怎么越来越少了?最近余姚一书城文具部的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个异常情况,而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小偷来过了。查看店内的监控后,工作人员发现小偷确实来过文具店了,而且还不止一次。近日,余姚阳明派出所接警后,在该书城文具部抓到一名涉嫌行窃的男子。

经过审讯,该男子交代自己姓杨,35岁,贵州纳雍人。他只是一名普通的打工仔,可一直以来他内心中藏着一个文艺梦。在他看来,吹笛子、口琴的人特别有范儿,所以很想拥有这样的乐器。

9月7日,杨某闲来无事便到书城文具部里逛,看到一个摆满了笛子的货架,他停住了脚步。对经济拮据的他来说一百多元的价格承受不起。但杨某对笛子实在爱不释手,于是他想到了偷。第一次行窃,结果安然无恙。首次盗窃经历有惊无险,杨某的胆子也大了不少。在他看来得手的关键在于,脸上要始终保持着一副淡定从容的表情。此外,为安全起见,他采用了细水长流的方法,一天偷一支笛子。第四天开始他把偷窃的目标转向口琴。到后来杨某一偷就是好几支,一连10天下来,他总共偷了14支笛子,12支口琴。

杨某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工作人员列为重点关注对象了。9月18日下午,他还是若无其事地走进文具部准备再次盗窃,结果被工作人员拦下并被警方带到了派出所。

偷这么多笛子、口琴干什么用呢?杨某把它们都收藏在了自己的租房里,其中除了一两把笛子和口琴有使用过的痕迹外,其余的都还原封未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