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无证电动三轮撞飞警用摩托 又将民警拖行三百多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07:37: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林静) 查处无证无牌电动三轮车时,竟然连警车带人都被撞飞。亲历此事的民警依然心有余悸。前天,江北发生了一起飞车撞民警的事件,目前肇事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9月22日早上8点多,江北交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像往常一样在隧北岗(环城北路与常洪隧道交叉口)设卡,专项整治无牌无证改装的电动三轮车。大约8点40分,一辆装满铝合金材料的电动三轮车迎面驶来,协警发现该车没有号牌,当即就拦停了这辆车询问。

经当场盘查,该车属于无牌无证,民警当即要求骑车人交出电动三轮车的钥匙,并告知人车都扣下,还要到警队做进一步调查。随后,协警走到另一侧协助骑车人推行三轮车,民警则骑着摩托车紧随其后。没想到这时候,骑车人突然从兜里拿出一把备用钥匙,发动电动三轮车试图强行逃跑。

在一旁推车的协警被拖行了两三米后,奋力跳上装满铝合金材料的后车兜。然而因为三轮车的行驶速度太快,原本已在车上的协警一个不小心就被甩下了车,还伤到了腰,行动变迟缓了。尾随其后的民警见此情形,踩油门加速跟了上去。

到了环城北路东段路口,民警驾驶摩托车冲到三轮车前方并拦截,但是三轮车驾驶人丝毫不减速,直接冲向民警的摩托车。民警和摩托车当场被撞翻,倒地的民警死死抓住了三轮车的车厢尾部,使尽全身力气爬到了铝合金材料的上方。民警一手抓住驾驶人外套,试图让驾驶人停车。可是这个时候,驾驶人强行站立起来,一手试图脱掉自己的外套,另一手不停地向左向右摆动着方向盘,试图将民警甩下车。

“当时的感觉就像是自己参演了一部好莱坞大片,生死悬在一线间。”当事者王警官事后说,当时电动三轮车在飞速行驶,如果自己失手掉下去,极有可能会惨遭其他车辆的碾压,没准就没命了。

由于民警被拖行了三百多米,沿途有很多群众都看到了这惊险的一幕。监控显示,当时有不少热心人帮忙拦截车辆,有的跑步,有的则开车追赶过来,都想协助民警拦截。还有路口的执勤民警,发现险情后也一路奔跑过来帮忙。最终,电动三轮车开进了一个沙场,因路况不佳车速减缓。在群众的协助下,王警官成功将三轮车驾驶人抓获。

记者昨天晚上了解到,拦截男子的王警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皮肤擦伤,现在只有右手能活动,目前在家休养。协警在拦截时腰部也受了伤。据王警官介绍,今年以来,仅仅他个人已查处电动三轮车违法100多起,而这次已是今年以来江北交警大队发生的第三起民警执法时受伤的事故了。

记者事后也从江北交警大队了解到,肇事男子姓金,1980年生,安徽人。9月22日,警方将其送至宁波市看守所羁押,而他的暴力行为也将受到严惩。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