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火车站换乘全攻略 让你中秋国庆出行无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08:14:38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制图 吴玉涵(点击看大图)

宁波站的日均客流量约8万人次,汽车南站约1.5万人次,每天有近10万旅客进出南站区域,这里将是宁波最大的交通枢纽,与轨道交通、公交车、出租车、公共自行车等无缝换乘。从1914年最早的江北火车站,到现在全面建成,宁波站成功升级为4.0版本,本周六将全新亮相。

南来北往的旅客下了列车,如何顺利出站?市民去火车站,怎么走更便捷?快来看看金报的这份进出宁波站实用手册,你想要的信息都在这里了。

□通讯员 李新民 储鹏飞

张黎升 刘妍珣

记者 薛曹盛

A 换乘攻略

公交车:南北广场共有42条线路

火车站南北广场始发的有36条公交线路,途经公交线路6条,加起来有42条线路。其中22:00以后发车的有10条线路(如1、354、622、819、380、5、369路),23:00以后发车的有4条(如541、271、10、283),2条通宵线(201、202路)。要注意的是,201路公交站在甬水桥路上,202路则在南广场。

和以前相比,南站区域常规公交的线路规模增加了三成多,市民坐公交车进出站将更方便。

出租车:汽车南站地面候车区将取消

26日以后,市民在宁波站等出租车,都要到地下一层。

南广场有1个出租车候客点(地下一层西侧),北广场有2个出租车候客点(地下一层西侧),加起来可同时容纳260辆出租车。特别要注意的是,原本位于地面的汽车南站的临时出租车等候区取消。碰上黄金周或春运,交通部门将及时调度市区出租车,缓解南站区域的“打车难”。

地铁2号线:6个出入口连接火车站

2号线一期26日通车试运营,宁波火车站有6个出入口,站厅南北两侧设有2个扶梯通道与铁路宁波站到达厅互通,旅客可无缝换乘。出地面有4个出入口,包括位于北广场近望湖市场的A口和近妇儿医院的D口(正在建设中,暂不开放),位于南广场近荣安世家的B口和近汽车南站的C口。这4个出入口刚好对应着火车站建筑的4个角。如果要去汽车南站坐客运大巴的话,旅客可选择从C口出。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南广场上类似的出入口有10来个,有的通往地下停车场,有的是通风口,旅客找地铁出入口要看清“甬”字标识。

为了方便外地旅客,将在宁波站设2号线的人工售票窗口(购买单程票),方便旅客直接购票进站。

汽车南站:下客点将改在地下层

汽车南站位于宁波站南广场的西侧,今年5月7日正式启用,客运班线有50余条。现在旅客坐车,都在地面下客。等汽车南站地下层启用以后,旅客将在地下层下客,可乘坐自动扶梯上南广场公交站,也可下行换乘轨道交通。

提醒旅客,因为汽车南站位于南广场,如果是去坐客运大巴,旅客直接到南广场更方便。

提醒 迷路请找“蓝精灵”帮忙

以后,宁波站南北广场都会建一个旅客服务中心。南广场位于地下一层换乘大厅,投用快两年了,北广场位于地面一层,目前还在设计阶段。启用初期,宁波站区域将增加临时性指示标牌,引导旅客顺利换乘。启用首日,宁波站将有100名“蓝精灵”志愿者现场服务,有60名集中在南北广场的主要通道和路口,引导旅客无缝换乘。

旅客服务中心可提供乘车咨询、本地导航、零钱兑换、行李推车等便民服务。服务时间:8:00-20:00

如果这段时间,你在宁波站迷路了,或者不知道如何换乘,都可以求助他们。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