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上周宁波骤增预售房源5000余套 或现“银九金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09:18:11   稿源: 都市快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见习记者 郑牡丹

9月即将收官,宁波楼市交出一份并不夺目的成绩单,成交量未出现强势走高之态。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宁波分院统计,9月1日-22日,宁波市六区住宅共成交2171套,成交面积260745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3.25%、6.15%。这个楼市成交量离“金九银十”有差距,业内人士称或将出现“银九金十”现象。

从目前情况来看,保利·印江南以170套的成交量位居榜首。该楼盘坐落于东部新城的核心板块,坐享水乡邻里的优质生态,兼得文化广场、市民广场等城市繁华配套,在家长最关注的教育方面也是“用心良多”,配建幼儿园,与优质教育联盟。自今年6月开盘以来,3个月总认购额已超15亿元,而本月初加推当晚也取得了6亿多元的认购额。

记者留意到,成交量领先的楼盘多数为新开的“小鲜肉”。以120套成交量位列第二的楼盘,是本月二期新开盘的银亿·都会国际。此外,去化量靠前的金盛金磐、恒威国际城二期、农房领峰、格兰晴天等,也都是近期刚面市或加推的新盘。

从9月份的成交走势看,从首周成交555套的平淡开局,到上周824套的总量回升,“渐入佳境”的趋势显而易见,而上周骤增的预售总量也预示着接下来宁波楼市将有一番激战。据华星研策统计,上周宁波市六区有7个项目领出预售许可证,它们是位于鄞州的宝莱橙品、南城名苑、明湖湾雅苑、爱尚嘉园,位于北仑的环球·东方港城花园三期和农工商领尚以及位于镇海的公元世家三期。新增预售面积达57.62万平方米,预售套数5024套。

“受到前期利好政策影响,加上房企也多半抓住传统旺季开盘出货,此后的成交量应该有所放大。”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说,“金九银十”或成“银九金十”。

华星房产副总经理陈敏梁也对接下来的行情表示期待,他说,7个项目新增,库存压力剧增,房企铆足劲冲量是必然的。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