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地铁2号线开通在即 已有沿线楼盘喊话涨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09:18:08   稿源: 都市快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宁波地铁2号线一期将于本周六(9月26日)上午8点50分开通试运营。作为宁波城市轨道交通网中城市西南-东北方向的骨干线路,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西起栎社国际机场站,东至清水浦站,跨越鄞州、海曙、江北、镇海四个行政区,将机场、客运中心、火车站、三江片商业中心、高教园区、大型客流集散点串联。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这说法已成共识。确实,地铁改变城市经济格局,对房地产的影响尤其显而易见,站点所至,便不乏拿地开发的房企;一大批人的居住观念也随之调整:住得离地铁口近,就能省下堵在路上的时间享受生活,也不必硬着头皮买市中心的高价房。

地铁2号线开通在即,沿线楼市也“兴奋”起来,借着这一利好,一些新盘打着“地铁盘”的旗帜愈加风生水起。近日,记者实地踩盘,探访了距离地铁2号线一期站点较近的热门楼盘(见下表)。见习记者 郑牡丹

区域
楼盘
地铁2号线出口
鄞州 银亿·都会国际 鄞州大道站
鄞州 雅戈尔壹号花苑 轻纺城站
鄞州 恒威·君雅苑 藕池站A号口
海曙 莲桥府 城隍庙站C号口
江北 华润·万象府 倪家堰站A号口
江北 港中旅·名门府 倪家堰站/正大路站A号口
镇海 公元世家 三官堂站

镇海:地铁试运营当天 “地铁盘”趁势开盘

开投置业公元世家位于镇海板块,靠近2号线一期三官堂站。记者在该楼盘售楼处看到,“地铁美宅、九月盛放”、“地铁2号线旁、超大中庭花园社区”等宣传标语甚是醒目。而伴随公元世家三期认筹的开展,“地铁盘送地铁票”等造势活动在展示中心也可以看到。

置业顾问小王介绍,公元世家三期将于本周六开盘,推出4幢将近400套的90-140平方米高层住宅,近期认筹量也较为可观。小王言语中透露,选择在地铁2号线试运营当天开盘,很大程度是想搭乘地铁这班顺风车,借势增加当日去化量。

公元世家的西南角还将规划建设地铁2号线与5号线的交汇中转站,紧邻宁波帮文化公园、宁波帮博物馆、宁波大学,文化气息较浓。项目销售均价达10000元/平方米。对于镇海的楼盘来说,拥有了地铁就有了“出行神器”,择居也有了更多商量余地。

江北:“地铁盘”不打“地铁牌”

乘地铁2号线从镇海往西进入江北板块,临近倪家堰站和正大路站的几个楼盘眼下备受关注。记者从倪家堰站A号口走出,步行不到5分钟便到了华润·万象府,这可谓是实打实的地铁盘,但记者所见的万象府广告对此只字未提。

从万象府拐弯再步行5分钟就到了港中旅·名门府。该楼盘也没有投入资源,对其是“地铁盘”的优势进行大张旗鼓地推广。

两大楼盘都地处江北核心地块,坐享日湖公园美景,环境宜人,又临近来福士广场、江北万达等繁华商圈。在教育资源方面,港中旅·名门府紧邻江北中心幼儿园、江北实验小学、江北实验中学,而万象府则有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学区配套。

有业内人士指出,两大楼盘的生活、教育和商业配套可谓得天独厚,足够撑起销量,地铁概念可以看淡;同时,名门府的定位是“人文豪宅”,万象府则致力成为江北核心区难得一见的全精装社区,面向的都是中高端客户,“临近地铁”或许是一大卖点,但效应甚微。

海曙:近地铁新盘价格高、房源少

地铁从镇海驶出,过了江北便是海曙,这是宁波中心地段。这里的楼盘临近闹市,各类配套成熟,交通发达,价格相对其他区域也更高。

从2号线城隍庙站C号口出来,不远就是莲桥第,由宁波本土房产品牌宁房地产打造的最新住宅产品莲桥府正位于莲桥第东南角,本周六将开盘。位居老城核心、天封塔侧,奉化江畔,又有新芝小学、翰香小学的教育资源,莲桥府一领出预售许可证,就认筹火热。

据该楼盘的置业顾问介绍,莲桥府住宅仅有多层1栋、小高层2栋、高层2栋,户型为100-220平方米,体量小,房源非常稀缺,预计开盘均价在20000-25000元/平方米。

鄞州:多个“地铁盘” 紧邻地铁站口

记者走访中发现,一些楼盘虽宣称靠近地铁,找起来却得拐好多个路口,走上一刻钟甚至半小时才看得到项目围墙,但在地铁2号线鄞州段的站点旁,几个自称“地铁盘”的楼盘算得上名副其实。

银亿·都会国际位于鄞州雅戈尔大道以西,万成路以南,今年4月首期开盘,本月12日加推。“地铁口三房”、“与地铁口零距离接驳”,一直是该楼盘的标语,但这样的说法不夸张,银亿·都会国际距离2号线鄞州大道站出口很近,还不用过马路。正是这样的便利,该楼盘一开盘便交出认筹200套的成绩单。

雅戈尔壹号花苑也算是真正的“地铁盘”,现在从2号线轻纺城站出来,还能听到项目现场的打桩声。项目取址鄞州石碶街道雅戈尔大道1号,与地铁轻纺城站相距近500米,业内预计该楼盘今年年底可开盘。

新盘享地铁红利、开启热销模式,而老盘则欲乘地铁运营的东风,将余房销售一空。恒威·君雅苑位于鄞州启运路与机场路交界处,紧邻2号线藕池站,宁波妇幼保健院、第一医院等项目都在附近。去年3月君雅苑以“60多万抢住市中心地铁盘”的旗号开盘,如今可售房源不到10套,上个月已交付。“现在售价也比开盘时低了许多。这几天地铁试运营,看房的人还有几位。”置业顾问说。

通车在即 有沿线楼盘喊话涨价

地铁扩大购房者的置业半径,使得“城东就业、城西安居”成为可能。记者走访中发现,有沿线楼盘还借此打出涨价的旗号,“遭遇调控,地铁房仍坚挺”、“2号线开通在即,再不出手必涨价”等豪言也出现在了一些近地铁楼盘的宣传中。

相比开发商的喊涨姿态,不少购房者显得冷静。一位打算在鄞州大道附近购房的市民说,地铁通车确实有一定利好,但不会“加分”太多,他更看重物业品牌、整体生活的便利、商业配套的完善以及环境是否宜居。

华星房产副总经理陈敏梁对“地铁盘”的喊涨持保留意见。他说,继地铁1号线之后,2号线通行的确会对宁波交通方式的变迁起到加速器的作用,但沿线楼盘是否具备涨价的能力,关键得看供需关系以及产品自身的价值,包括教育、医疗、生活设施、环境等配套,更得看买方市场是否“接招”。

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则认为,目前地铁运营还未形成网格化覆盖,换乘仍然不便,因此地铁概念楼盘并不具备实质性的价格效应。

有业内人士也指出,眼下地铁利好的辐射面还是有限的,距离地铁站点要步行一刻钟以上的话,这种利好对买房者来说就有点虚了,这样的楼盘借势涨价并非明智,平价走量才是王道;再者,短期看来,多数“地铁盘”仍面临区域配套不完善、综合条件不成熟、产业结构不均衡等问题,市场是否买账仍待观察。他建议购房者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再决定是否出手。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