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诱狼》亮相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09:28:1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诱狼》亮相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

昨天,第七届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上,影片《诱狼》主创人员上台和观众见面。(记者 周建平 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南华 通讯员景学军 葛家莉)昨日上午,首部3D国产抗战影片《诱狼》在第七届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开幕式上首映,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著名军旅战争片导演安澜,携剧组主创巩峥、罗昱焜、陆鹏、贾照强、刘晓波等齐齐亮相。

电影《诱狼》是一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献礼电影,影片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以我国抗战经典战例“黄土岭战役”为素材,重现当年担任晋察冀军区第一军分区第三支队支队长的曾雍雅智诱日军中将阿部规秀及其所属部队进入我军包围圈,最终被八路军一举歼灭的史实。国家一级导演安澜现场介绍说,历史上,阿部规秀被称为日军的“名将之花”,他以残忍的作战风格震慑军中的将士,更以极其残酷的手段对付八路军和游击队,但黄土岭战役终止了日军这个不可战胜的神话,“名将之花”凋谢于太行山上。该片坚持以史为重,做了大量的前期采风工作。为真实表现抗日名将———“狼诱子”曾雍雅的英勇无畏精神,剧组还特意请曾雍雅的女儿参与影片的剧本创作,获得许多一手历史资料,为还原黄土岭战役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安澜介绍,为最大限度地表现战争的惨烈和壮观,影片动用了坦克、大炮、装甲车等战争机器,在大规模“实战”和爆炸场面上下足了功夫,还借助无人机进行航拍,以真实还原当年的抗战场景。全片2000多个镜头中有600多个特效镜头,让观众从大银幕上切身感受到战场氛围。安澜说:“希望这部影片能让我们后人明白,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定得有点精神、灵魂,人要有血性,不仅战争时期需要,和平年代也需要。”

出演著名抗日将领曾雍雅的男一号是国内新生代演技派代表巩峥,女一号罗昱焜更是首次出演电影,但他们在影片中的表演昨日受到观众的好评。据悉,《诱狼》今日起在我市全面上映。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