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为洗清涉嫌洗黑钱之冤 女子被骗24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10:17:50   稿源: 宁海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近日,我县一女子为了洗清涉嫌洗黑钱的嫌疑,先后两次将总计24万元的积蓄汇入所谓的“安全账户”,甚至还准备去上海办理相关手续。直到联系不上对方,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警方提醒,接到任何自称是医保、社保、车管所等政府机构的电话,凡要求汇款的肯定是诈骗。

9月10日下午,受害人陈某接到自称是宁波市某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在上海的一张信用卡透支,并将电话转接到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侦支队”又告知陈某有涉嫌洗黑钱嫌疑,已经立案,必须立即将自己的存款通过ATM机全部转入安全账户进行调查。“我又没有办上海的信用卡,哪来的透支和洗黑钱?”陈某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疑问。针对陈某的怀疑,对方表示,很有可能是别人冒用陈某的身份证办理的信用卡,不管怎样,陈某需证明自己的“清白”。信以为真的陈某就按照对方指示,将近12万元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对方再三强调要保密,要求陈某删除汇款信息,更不能告诉其他人。几日后,“经侦支队”又打来电话,要为陈某办理取保候审、聘请律师,让其再通过ATM机缴纳12万元,并让其9月16日到上海办理手续。在陈某出发去上海前夕,对方告知陈某有事出差不在上海,让陈某在家等电话。直到16日,陈某一天都没接到电话,且联系不到对方,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到派出所报警。

针对类似的骗局,警方提醒:任何国家机关都没有设立所谓的安全账户;凡接到电话告知你洗黑钱、包裹藏毒、法院传票等情况的都是骗子;凡是要求ATM机转账的肯定是诈骗;接到陌生来电,凡是询问你账户信息的肯定是诈骗电话;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短信、电话、信函等,发现类似通讯诈骗行为可向警方举报;一旦遭受财产损失,请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尤吉吉)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