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出台最严举措整治工程车 超限20%或3次以上均吊销营运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16:47:22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吴明京

  工程车屡屡事故,近期成了城市之殇,已经到了“犯众怒”地步。

  宁波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通警察局局长施大年今天对外公布,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已经18次批示,整治工程车。

  工程车到底如何长效管理?宁波出台了一个《宁波市工程运输车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争取形成一个长效机制。

  今天上午,全市召开工程运输车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

推进会现场

   工程车致死人数逐年下降 但仍触目惊心

  宁波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柴大科在会上首先通报了一组数据。

  2011年,全市工程车事故死亡超百人,此后逐年下降,今年前8个月致死30余人。虽然每年死亡人数下降,但数据的背后仍然触目惊心。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汤思敏说,工程车开车不规矩,超载,集体闯红灯等违法违章行为屡禁不止,已经到了“犯众怒”的地步,必须引起相关管理部门的反思。

  年底前全市进入严管整治阶段

  根据《宁波市工程运输车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全市从10月1日到12月31日进入工程车严管整治阶段。严查严处工程车闯禁行线、闯红灯、非法加高货厢栏板、涉牌涉证、超载超限运输、未安装或未启用卫星定位系统、滴漏散及乱倾倒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此次严管整治中,在12月31日前,交警部门将会同市交通委、市城管局、市住建委,将营运货车卫星定位系统、渣土清运车卫星定位系统、建设工地监控系统接入市、县(市)区两级公安交警应用平台,并研发应用卫星定位“电子围栏”等系统,提高执法监管效率。

  而交通部门表示,工程车违法超限3次以上或者违法超限20%以上,将一律吊销营运证,一年内不得办理重新申请手续

整治工作方案

  各部门分工明确

  根据方案,此次整治中,市公安局、市交通委、市城管局、市住建委、市工程车整治办、市治超办、各县(市)区政府和开发园区管委会均明确了各自任务。

  施大年说,现在有些科技手段已经应用,比如泥巴糊车牌闯灯的问题,已经有了科技手段进行监管处理。

  这次整治会不会成为运动式执法?

  汤思敏表示,谁家的孩子谁抱走,争取把一些有效的长效机制建立起来。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