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夏禹路“隧道+高架”明日中午试通车 地面辅道仍在施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5 21:52:51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 程旭辉 通讯员 陈晓艳

  明天(9月26日)是个大日子: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铁路宁波站北广场投用——宁波最大的交通枢纽将宣告全面建成。

  也是在明天,连接铁路宁波站、汽车南站与市客运中心、栎社机场的这条城市快速路——夏禹路(即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工程),其高架段及地下隧道段,将配合铁路宁波站枢纽的全面建成,于中午时分试通车。

(前日,正在进行试通车前最后冲刺的夏禹路隧道。)

(前日,试通车前冲刺的夏禹路高架段。)

  夏禹路是我市第一条含地下隧道的城市快速路,全长约2.22公里,主线采用“高架+隧道”形式,辅以地面辅道。

  其总体走向为:从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夏禹路)立交一路高架往东,上跨丽园南路后在益民街东侧落地,然后沿安泰社区、阳光城再向东一小段路,在环城西路西侧进隧道;隧道沿王家桥河北侧向东,下穿文台河,过荣安佳境后,分两叉上下行接铁路宁波站落客平台和汽车南站。

  就夏禹路隧道段,这里再说细一点——

  夏禹路由西往东方向的隧道,有两个出口。一个在苍松路和甬水桥路交叉口东面一点,车子开出来后就到甬水桥路上了;另一个,则直接进入汽车南站地下层,供客运车辆专用。

  夏禹路东往西方向的隧道,可以让从铁路宁波站落客平台下来的车子,快速开到环城西路以西区域,或者再往西上夏禹路高架转到机场路高架——往北去青林湾大桥方向、往南去机场方向。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明天试通车的,是夏禹路的隧道段和高架段——其中,由青林湾大桥方向过来、北往东到铁路宁波站的高架匝道是不通的!其余方向,包括从铁路宁波站出发,东往北去往青林湾大桥方向、东往南去往机场方向,以及从机场出来、南往东去铁路宁波站的高架,都是通的。而夏禹路的地面辅道,目前均尚在施工,不在试通车的范围,其正式通车可能要到12月份。

  下图是夏禹路高架段及部分隧道段走向图,图中红线部分,即明天不通车的北往东方向的高架匝道。

 

  今天,赶在试通车前,夏禹路的建设方市政前期办方面组织了建设者的家属,参观了夏禹路的高架段和隧道段,以感谢他们在建设者的背后为夏禹路主线的提前试通车所给予的支持。

  据介绍,主线部分试通车后,夏禹路工程地面部分将继续河道开挖、沥青摊铺、人行道铺装及绿化景观施工。

  整个工程全面建成,预计要到12月底。而夏禹路快速沟通铁路宁波站、栎社机场、客运中心三大交通枢纽的功能,以及疏导铁路宁波站周边交通流量的功用,也要到那个时候,才能充分展现。

(图为今天参观夏禹路工程的夏禹路建设者家属。)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