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杜鹃”已发展为超强台风!宁波市气象台11时发布最新台风警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7 13:14:27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吴明京

  市气象局介绍,台风“杜鹃”今天5时已经加强为超强台风,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明天“杜鹃”将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下午到夜里登陆或者擦过台湾北部,之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将于29日白天在福建中部到浙南一带沿海登陆。

  受”杜鹃“影响,预计28日到30日宁波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和海上大风过程,其中28日夜里到29日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沿海海面有9到11级东北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2到14级大风。

  除了风雨,此次“杜鹃”到来,还恰逢天文大潮,可能加剧影响程度。

  “风雨潮”结合“杜鹃”威力不可小觑

  水利部门介绍,此次“杜鹃”带来的降雨分布会严重不均。宁波南部山区预计降雨量100到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宁波北部在100毫米以下。且恰逢天文大潮,“风”“雨”“潮”结合,需防范高潮位带来的海水倒灌和小流域洪灾。姚江大闸从9月25日10:46开始预排,至26日19:00,排水历时14小时,累计排水1350万方;沿江其他直管水闸两天累计排水340万方。目前姚江干流已预排至中低水位,接下来将继续侯潮排水,为姚江防洪留出库容。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