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以后秋天可以吃杨梅了?余姚马渚一株杨梅罕见结秋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8 10:05:12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沈华坤 通讯员汪国云)近日,据马渚镇四联村杨岐岙杨梅种植户项志江反映,在他的杨梅园里发现1株杨梅树上结了杨梅果子。得知此消息后,市林技总站技术人员专程前往现场调查。

  调查发现,该杨梅树上确实长着不少青色的小杨梅,最大的直径有1厘米左右。专家认为,我市杨梅(以荸荠种为代表)一般开花时间为农历3月底,坐果时间为4月初,此株杨梅推迟到9月初,属于罕见情况,如果证实杨梅在秋季可结果,那将是该研究领域的重大发现,具体导致它结果的原因,目前仍在调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