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7条公交线撤销东门口站停靠 上班族直呼“伤不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6 11:31:42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有7条公交线路29日起将不再停靠东门口站。”对在天一商圈工作的上班族来说,昨天这样一则消息让他们坐不住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在东门口换乘的市民来说,这次调整影响的群体比较多,尤其是周边的“上班族”们,可能以后的出行方式就改变了,或者得提前出门了。 

网友吐槽

把路修好就行了  为什么要减少公交车

昨天7条公交线取消停靠东门口站的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网友们的热议。

网友“YJMinnnnn”说:“把路修修好不就解决了吗?路天天修,也没见得有好,反而来减少公交车站点,为市民着想了么?”

网名为“蘅芜子”的市民也表示:“差评,除了撤站点就没别的办法了,这是与民方便?”

东门口天一广场是宁波最繁华热闹的市中心,这里商场写字楼云集。东门口站在途经站中,可以说是宁波客流量最大的一个公交站点。记者浏览了一下,发现网友们议论最多的还是——今后上下班怎么办?

网友“cctvbear”认为,阳光广场站到东门口站还是有点距离的,尤其上班时间段,都是赶时间的,争分夺秒!

网友“三个水字念淼”也表示:“我家到天一只有19路,这是逼着转车?便民在哪里!!”

还有网友直接感叹从此以后“公交车跟我拜拜了”。

附近上班族

心凉了大半截  原本到天一的4条公交线只剩1条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东门口,采访了多位在这里上班的人士。

朱女士在新华联商厦从事行政工作五六年了,家住汪弄社区,每天都坐公交车上下班。

以前,很多同事都羡慕她,家门口就有公交站点,到站就是单位门口。她说,从家门口到单位有4条公交线路可选,分别是15路、19路、515路和528路。

“每天基本上只要等个三四分钟就有一辆需要的公交车来,坐个10来分钟就到东门口站了。”朱女士说,单位8:50上班,她每天8:30出门,20分钟时间坐车绰绰有余。

但昨天中午,同事翻开报纸,一眼就看到了东门口公交线路要调整的消息。

“不会吧,有7条公交线路29日开始要撤销东门口停靠了?”同事的一句话在办公室里就像炸开了锅。

“515路不停靠了?不会吧?528路还停不停?”

朱女士凑过去一看,心凉了大半截。“本来上下班有4条公交线路可以选择,调整后,19路、515路和528路都不再停靠东门口了,就剩下一条15路可以坐了。”

所幸,朱女士所在的汪弄社区就在地铁大卿桥站附近,“以前坐公交车挺方便的,看来以后只能坐地铁了,还多费钱。但很多人可能没我那么幸运,不是吗?”

商场营业员

白天走个几百米不算事  晚上下班后实在不方便

90后的小郭在天一商圈做营业员有两年多了,每天9点上班,22点下班,和天一商圈的很多上班族一样。

当记者和她说起东门口公交线路调整的事,她一脸纳闷:“不是吧,我不知道。521路以后还停东门口吗?”

“521路29日开始就不停靠东门口站了,你得去阳光广场站坐了。”

听到这个消息,她有些沮丧。“糟了,去我们家的就这么1条公交线路。”

小郭说,在他们商场,宁波本地人大多骑电瓶车,但像她这样的外地人大多在周边租房,出行主要靠公交车。

“我们几个姐妹,住在路林市场一带少说都有20来个。因为那里房租便宜,生活成本要低一些。”小郭说,其实在江厦桥东站,她可以坐541路和1路车到家,但要走一站去坐车挺麻烦,有时候宁愿在东门口站多等一会。

“白天走个几百米还不算事儿,到了22:00下班以后,实在不方便。”

一旁的小姐妹小丁抱怨说,如果天气不错的话,走走几百米倒还好。就怕是大热天或者大雨天,四五百米的路走起来还是挺遭罪的。  □记者 薛曹盛

金报快评  

客管部门还请多多考虑市民感受

昨天,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发布的一条消息引发市民关注——从9月29日起,3路、19路等7条公交线路取消停靠东门口(天一广场)站。

事情的起因,是中山路综合整治,压缩了行车空间,导致公交车停靠站台时排了长队。

东门口公交站取消,影响最大的无疑是在天一上班的市民。从阳光广场到东门口,有将近一里路,早高峰争分夺秒的上班族怎么办?商圈的营业员们晚上10点下班后怎么办?

东门口站,可以说是宁波市区客流量最大的途经公交站。这个跟市民生活切身相关的公交站台,为何一撤了之?

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到,宁波公交正在实施提速工程,如何让市区的公交车快起来,站点调整就是一次尝试。今后可能会对灵桥西、药行街等区域的公交线路停站进行相应调整。

我们知道,宁波正在着力打造公交都市,“公交一小时内免费换乘”、“公交专用道禁止私家车借道”等举措出台,都是为了鼓励大家公交出行。然而,不论是为了实现公交提速,还是避免停靠时的车队长龙,直接撤销站点的做法,未免简单粗暴,何况还是市区客流量最大的站点。

公交车提速,是民之所盼;公交车四通八达,也是民之所盼。用撤销站点的方式来治堵或换取公交提速,对市民而言,也许到站是比以前快了,但下车后走的路反而多了。这样的提速,意义何在呢? 任元俊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