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全国首个港口物流知名品牌示范区昨落户宁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9 07:31: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谢昭艳 通讯员 周哲) 昨日,2015年质量月“质优宁波”主题日活动暨全国港口物流知名品牌示范区揭牌仪式在北仑举行。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这不仅是我市首个“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的现代港口物流品牌示范区。

据介绍,园区于2013、2014年相继引入或改造提升了普洛斯、中外运、前程供应链、东南物流、兴港冷链、太古冷链等49家知名品牌物流仓储企业,杭钢国贸、鸥江等40家三产贸易企业,有效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近两年,园区三产营业总收入分别达到55.3亿元和88.3亿元,同比增幅达59.8%。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4年园区经济增速达86%,并以年均25%以上的经济增长速度,连续5年位列全区九大产业基地之首。

据了解,示范区的落户将会给园区建设乃至宁波采购贸易的发展带来“临港产业更加集聚”、“质量品牌得到提升”、“贸易提速逐步显现”、“政策功能更加完善”以及“监管转型更加有效”这五大方面的红利。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