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海曙一官员涉严重违纪被查 曾获宁波"十大杰出青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7 14:52:33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时晓竹

 

  10月26日17:20,宁波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宁波市海曙区南站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党组成员、副总指挥唐静洲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唐静洲被调查,此前毫无征兆。公开报道显示,唐静洲最后一次见诸媒体是在2015年7月12日。当时,身为曙区南站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的唐静洲带队冒雨巡查北广场施工现场,防御台风“灿鸿”。

  今天上午,海曙区多名干部对甬派记者表示,“唐静洲被调查来得非常突然”。与唐静洲相熟的一名干部评价,“唐静洲工作非常勤奋,才干也颇强。”这名干部的评价,并非纯粹的个人私见。唐静洲的勤奋和才干,可以从唐静洲的履历上可见一斑。

2011年10月份,任前公示里显示的唐静洲个人介绍。

  公开资料显示,唐静洲,男,1976年11月出生,汉族,浙江舟山人,199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8月参加工作,浙江工业大学大学毕业,工学学士。曾任海曙区房管处办公室副主任,海曙区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主任。后担任海曙区房屋拆迁事务所主任4年,2011年任海曙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办公室副主任(事业副处长级)。

  唐静洲的才干,在大学时代就显露无疑。1998年,他以“浙江省青年英才奖”获得者和“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身份进入海曙区房管处工作。后担任海曙区房屋拆迁事务所主任4年,他的工作才干再次得到了淋漓极致的发挥。“在从普通办事员蜕变为一名青年干部的过程中,他始终保持了一个年轻人特有的勇于挑战、敢于创新的劲头和热情,始终保持了一个年轻干部勤奋刻苦、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毅力。”“数字海曙”网站上,如是介绍唐静洲。

  拆迁工作,向来被很多基层干部视为畏途。不过,唐静洲却干得风生水起。“数字海曙”的唐静洲介绍里如是说道:“唐静洲同志在担任房管处下属房屋拆迁事务所主任的近4年里,先后参与了海曙区近37个项目的城市房屋拆迁工作,涉及建筑面积达160万平方米,为宁波市重大工程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天上午,“数字海曙"尚未撤下的唐静洲介绍。

  唐静洲凭着在拆迁领域的出色才干,在连续多年获得“宁波市拆迁工作优秀个人”、“房管处干部考核优秀”等荣誉后,唐静洲于2011年终于攀顶个人荣誉的顶峰——获得了第十届“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的光荣称号。

  当年的颁奖词称唐静洲为“情系民生的和谐拆迁人”:“他直面‘天下第一难’的拆迁工作,积极化解压力为动力,潜心研究拆迁工作模式,在全市率先推行了模拟拆迁、提前搬迁奖励等新模式。努力打造海曙区‘服务型拆迁’、‘阳光拆迁’新格局,坚持服务在细、多种便民举措深得民心。从事工作4年来,先后参与海曙区将近37个项目的城市房屋拆迁工作,涉及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

  4年余之后,唐静洲的人生风景不再靓丽。当年的“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如今却成了被组织调查的涉嫌严重违纪人员。尽管唐静洲涉何事被调查尚不得而知,但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唐静洲并不是南站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第一个被查处的干部——2013年,原海曙区府办主任、南站开发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徐贵长被查处,他在城市管理和南站建设的渣土清运、内河整治、街景整治工程、绿化养护项目等过程中大肆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397万余元、美金3000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