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开启新一轮卫星城市和中心镇培育 专项资金增加到3.5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03 18:52:41   稿源: 宁波发布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11月2日,我市召开卫星城和中心镇发展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从会上了解到,我市将大力推动卫星城、中心镇和特色小镇华丽“蝶变”,助推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下步市里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卫星城市和中心镇创新发展的意见》,并把卫星城市和中心镇的专项资金从1亿元增加到3.5亿元。

  “蝶变”:由“镇”到“城”

  为了更好推动卫星城市和中心镇发展,市政府打算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卫星城市和中心镇创新发展的意见》,推动卫星城市和中心镇由“镇”到“城”的华丽“蝶变”。

  ●加大财政扶持力度

  下步市里将把卫星城市和中心镇的专项资金从1亿元增加到3.5亿元。原则上每个卫星城市的每年资金补助不少于4000万元,加上原有的体制补助,市里财政的扶持力度将超过省里水平。同时,市级各部门的专项资金将优先保障卫星城市和中心镇。相关县(市)区财政对卫星城市的资金补助力度要同步加大,原则上不能低于市级专项资金的2倍。

  ●不断拓宽融资渠道

  下步,要构建多元化的融资体系,鼓励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开发建设。

  ●积极拓展用地空间

  对卫星城市和中心镇,市里每年分别给予100亩和80亩的土地计划指标支持。

  ●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要加快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把握好“统”和“放”的关系,理顺城镇与县(市)区的权责关系。

  ●适时推动行政区划调整

  拓展发展空间,增强集聚辐射能力。

  慈溪周巷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