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改变晴天灰雨天泥的窘境 宁镇路(常洪隧道—金河路)明起改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25 18:54:43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宁镇路(常洪隧道—金河路)一期改建工程于将于明天(11月26日)开工建设,改造提升后的宁镇路将彻底改变“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现状。

  该工程西起世纪大道(常洪隧道),东至镇海区金河路。工程全长约6.6公里,其中江北段约2.9公里,镇海段约3.7公里。

  其中,江北段(常洪隧道—宁波大学)由宁波市市政工程前期办公室负责建设,镇海段(宁波大学—金河路)由宁波市镇海区交通工程开发公司负责建设。

  

  效果图。

  江北段分两个标段实施,镇海段分三个标段实施。

  目前,宁镇路作为连接江北区与镇海区的重要干道,交通量趋近饱和,大型车占比例高,市政配套设施不齐,早晚高峰交通拥堵较严重,且设施陈旧、水泥路面噪音大、扬尘高、养护难度大,道路服务水平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加之轨道2号线的建设使得道路出现较大程度的破损,高架立柱占用现状宁镇路的部分车道宽度,影响道路的通行能力。

  因此,宁镇路的改造提升十分紧迫和必要。

  

  宁镇路效果图。

  改造后,道路标准断面宽度分别为68米、60米和72米宽。主线为双向六车道,两侧为辅道及人行道。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道,主车道计算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

  改造提升后的宁镇路将彻底改变“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现状,进一步完善区域主干道网络,并与轨道2号线相配合,便于北高教园区、镇海片的对外出行,同时恢复轨道2号线施工时所损坏的宁镇路道路功能。

  

  68米标准横断面效果图。

  改造提升工程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拓宽改建、桥涵改造、河道开挖、雨污排水及综合管线改造、新建地下人行通道以及附属工程(配套交通、绿化景观、路灯、公交站台等设施)。

  宁镇路(常洪隧道—金河路)一期改建工程作为“三年行动计划”中的市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它的实施内容同时包括对沿线一些重要节点的改造提升,这也将极大的改善道路沿线的人文及居住环境。记者黄银凤通讯员陈晓艳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