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电商基地帮残疾人创业就业 最高月收入近3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8 09:31:41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今年41岁的奚四海,因右臂截肢在家待业多年,直到今年年初参加了北仑区电商基地推出的第一期免费电商培训课。如今,凭借着每个月近3000元的销售提成收入,他已成为培训班五期近百名学员中的“明星”。

  免费的培训,只是北仑电商基地“北仑区残疾人云端创业空间”计划的一小部分。基地负责人李俊说,残疾人朋友在电商创业中,网站维护、产品介绍和产品配图都由基地负责,残疾人朋友只需坐在电脑前,通过网络谈订单,订单谈成之后,再由基地统一配送或邮寄产品,“残疾人通过互联网卖出电商基地提供的产品,就能得到70%的利润,一点风险也没有。”

  家住新碶街道高塘社区的於继亚,因腿脚不便待业在家。今年3月,她参加了电商基地推出的第二期培训,现在也走上了创业道路。虽然收入没有她的“学长”奚四海那么多,但对于她来说,更重要的是重新融入了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参加培训,给我打开了另一扇窗。”於继亚说。

  统计数据显示,自首次开班以来,培训班已进行五期,20多人实现了创业就业。“受训人员的水平参差不齐,有的之前就是专职开淘宝店的,有的之前从未听过电商。”李俊说,针对残疾人的具体情况,基地为他们量身定制了特训课程。

  据介绍,培训内容从最简单的上论坛发帖子到如何经营一家“微店”,各种内容都有。最关键的是,培训的同时还提供“工作体验”的多种机会,比如试着当个电商“店小二”,完成指定任务和自选任务后,都能获得相应的“佣金”。

  在熟悉各种电商业务的过程中,基地平台会在教学基础上布置一些简单的任务,比如转发网络链接,到指定网站发帖等。“这种方式比较适合初学者,如果每日坚持参加,完成一些简单任务,即可得到十几元的工资。”李俊说,目前这些工资还只能由基地补贴,未来则设想着从网络上帮大家接一些初级兼职任务。

  “有几名学员已在为区内企业做网店代运营。他们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发布产品链接、同顾客进行沟通。”李俊说,就算将来自己不开网店,也可以转型成为企业需求较大的专职电商营销人员。□记者 黄程

通讯员  陈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