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甬剧《雷雨》时隔37年再度亮相甬剧艺术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8 09:59: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12月8日讯(记者 吴冠夏 通讯员 范文渊)37年前,《雷雨》演出时万人空巷;37年后,《雷雨》演出时座无虚席……由宁波市甬剧团时隔37年后重排的经典剧目《雷雨》昨晚在宁波逸夫剧院首演。

  当晚气温虽低,但敌不过《雷雨》粉丝们的热情高涨,许多观众早早的来到现场等待演出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观看《雷雨》的观众中年龄层可谓是“最萌年龄差”,有白发苍苍的耋耄老人,也有20来岁的90后,但他们的目的都是一致的,回温过去、致敬经典。

  演出刚开始,当台上灯光熄灭后出现《雷雨》两字时,观众便给予了雷鸣般的掌声。演出期间,台下观众席掌声、笑声不断,所有出演的演员都得到了观众们的充分肯定。

  《雷雨》是曹禺先生的代表作之一,早在1978年,由宁波市甬剧团老一辈艺术家杨柳汀、曹定英、卓胜祖等人出演的《雷雨》就创下了万人空巷记录。时隔37年,由王锦文、国家一级演员沃幸康出演的《雷雨》,再度座无虚席。“蘩漪”出演者王锦文告诉记者,她以前出演的角色是“四凤”,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出演了“蘩漪”。“‘蘩漪’这个人物比较复杂,但是复杂角色对于演员来说很具有挑战性,虽然人物比较难演,可演起来却非常过瘾。”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