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大年三十之前宁波出发的长途火车票基本卖完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10 16:03:43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吴明京

  这几天,12306验证码很火。买过票的人都表示,被它弄晕过。

  比如这样的

 

  比如这样的

  弄晕后的你买到了票么?

  今天,按照铁路预售安排,可以买到2月7日的火车票。2月7日就是农历大年三十啊。

  记者查了查,2月7日,宁波出发的长途火车票基本卖完了。比如宁波到成都、宁波到长沙等等,2月7日之前的票都没了。这些都是春节前出行的热门方向。

  为什么说基本卖完了?这里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确实有票,但基本没人买了。

  比如,2月7日,宁波到重庆还有票,但关键是这趟车路上要42个多小时,买票上车的话,要火车上过大年三十了。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2月7日宁波到长春、广州、贵阳、济南、南昌的很多车次上,路上时间比较长,坐到要么临近除夕夜要么是火车上过除夕夜。这种情况很多旅客不乐意买。

  另外一种情况没卖完,是铁路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

  比如宁波到合肥的K5608次和T326次,以及宁波到龙岩的D3135次等,这些车次因为1月1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的调整票子都被“关起来了”。什么时候能买目前没有消息。

  当然,出了长途火车票外,其他中短途的火车票也紧张的。

  宁波到杭州、厦门、上海的票子紧张,尽早买票。宁波到福州,基本只剩下7:00和7:30出发的两趟车还有票,其他基本没了。

  没买到票的,赶紧找其他方式出行吧,汽车票还比较宽裕,趁早下手。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