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怀旧!你还记得宁波的80年代啥模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11 08:11:03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冬天的时光最适合怀旧,看着如今宁波日新月异的变化,你是否还记得“80年代”的宁波是什么模样?

  一起来看看这些泛黄的的老照片,让你回忆过去的时光。

  80年代的宁波,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巨大的改变。那时候公交车卖票员窗口下的线路牌似乎是铁皮的,白底红字。

  80年代甬港饭店,当时周围还是绿地片片,这幢大楼很是拉风。

  宁波80年代的中山路,熟悉的文化用品商店还让人记忆犹新。马路上广告里的商品不曾淡忘,但这番模样已经淡出了历史舞台。

  上世纪80年代的东门口,不得不承认,东门口一直以来都是宁波市中心最热闹的地方。

  80年代的宁波南站。那个时候的你,曾经在南站坐车去过哪里?

  34年前的西郊体育场,烟囱是玻璃厂,运动服和松紧鞋是标配。这可是当时难得的彩照。

  80年代的幼儿园,孩子们也是围成一桌吃午饭,不知道那时候的小朋友会不会哭闹着不想上学?

  当年的东风无线电厂产销兴旺。女工们衣着一致,颜值也很高。原来现在流行的“空气刘海”,“80后”的美女就已经有了!

  1986年,宁波大学建成开学,11月26日举行开学典礼。从此,宁波结束没有综合大学的历史。

  这些老照片,和如今航拍机、单反等设备拍出来的美照自然是比不得的。但这曾经的宁波,是却是一代人永恒的记忆。

  浙江新闻客户端综合消息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