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全国第五!大数据告诉你宁波人最爱看什么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11 18:22:20   稿源: 宁波发布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你喜欢看书吗?喜欢看哪类书?最近在看什么书?好像一时半会真答不上来。没关系,亚马逊中国发布的2015年度图书排行榜告诉你!

  (偷偷说:小编真的没想到宁波人民这么爱看书~)

  亚马逊中国2015年阅读城市榜前十:苏州、合肥、昆明、济南、宁波、重庆、郑州、长沙、佛山和杭州。

  每个城市有不同的阅读习惯

  1.苏州——阅读广泛,重经济管理

  2.合肥——重视孩子从婴儿到高中各个阶段的培养及教育

  3.昆明——注重生活与学习均衡

  4.济南——注重英语等级考试

  5.宁波——喜欢历史,重视少儿教育:在宁波人的阅读书单中,2015年最喜欢的前三本书分别是《解忧杂货店》、《秘密花园》、《全球通史:从史前史到21世纪》(第7版修订版)。此外,少儿书《棚车少年》、《宝宝第一套好性格养成书:皮特猫》、《我的第一本专注力训练书》等也是宁波人非常喜欢购买的书目。

  看来宁波人民喜欢“以史为鉴啊~”

  6.重庆——畅销与青春文学混搭

  7.郑州——钟爱暖心故事

  8.长沙——喜欢推理故事

  9.佛山——重孩子教育也重经管

  10.杭州——钟爱艺术类书籍

  总结

  今年亚马逊中国采用各城市图书销售额在该城市所有产品总销售额中占比这一维度,发布了2015年度阅读城市榜。大部分城市均为二三线城市,也表明了阅读在南方以及二三线城市居民生活中所占据的重要位置。

  宁波人的阅读习惯一直保持较好。

  据市图书馆的几组借阅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每年市图书馆的读者接待量、借还图书量以及网络图书馆点击量都呈现出上升趋势。

  近五年来,各类书籍的出借率也在不断提升,其中成人图书出借率每年以7—10%的速度在增加。少儿图书的出借率以15%的速度在提升。

  其它榜单

  亚马逊中国2015年度图书销售排行榜前十:《秘密花园》、《解忧杂货店》、《岛上书店》、《自控力》、《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追风筝的人》、《乖,摸摸头》、《平凡的世界》(套装共3册)、《我的第一本专注力训练书》、《狼图腾》(修订版)

  年度十佳有你钟爱的吗?小编只看过其中3本……

  亚马逊中国2015年度畅销图书作家榜前十:东野圭吾、乔汉娜·贝斯福、大冰、加布瑞埃拉·泽文、凯利·麦格尼格尔、彼得·蒂尔和布莱克·马斯特斯(两人合写一本书)、刘同、钱德勒·华娜、卡勒德·胡赛尼和加西亚·马尔克斯。

  东野圭吾和马尔克斯是榜单的常客,反正小编挺喜欢他俩的。

  大数据说

  阳光治愈类及心理励志类书籍成阅读重点

  在亚马逊中国2015年度图书排行榜前十中,除心理励志类畅销书籍《自控力》外,文学类书籍中《解忧杂货店》、《岛上书店》、《追风筝的人》、《乖,摸摸头》这类阳光治愈类书籍是2015年读者的阅读重点,这些书都能在一定程度上给读者以慰藉,直抵人心又温暖读者。

  创业,经济管理类书籍销售占比迎新高

  查看近五年的图书品类销售占比情况,2015年经济管理类图书品类的销售占比为五年来最高。从位居年度榜第5的《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到第42位的《创业维艰:如何完成比难更难的事》,这两本书不但均是2015年新出版的书籍,题材上也与2015年的创业热潮相呼应。

  来源:亚马逊中国宁波市图书馆

  图片:网络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