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2016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月宁波大学招聘会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12 13:55: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12月5日,浙江省教育厅2016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月(综合类)暨“放飞梦想”2015年宁波市就业创业服务月宁波大学招聘会举行。本次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近13000多个就业岗位。

  记者在现场发现,从本次参会企业的行业需求来看,涉及外贸进出口、建筑业、教育培训、餐饮酒店、机械制造类、互联网等数十个行业,其中,外贸进出口占21%最多,信息、计算机等IT互联网行业异军突起占19%,建筑业占15%,快消行业和金融业分别占11%和10%;招聘岗位覆盖了电子商务、金融保险、贸易进出口、电子信息、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十余个行业,专业范围涵盖学校所有专业。从招聘企业需求专业来看,管理(包括工商管理、物流管理、财务管理等)、国际贸易、信息技术、机械类需求最为旺盛。

  为更好服务毕业学生,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相关指导,招聘会现场邀请中国500强远大物产集团、联合利华—沁园集团、围海集团、宁波申江控股集团、宁波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位人力资源总监组成HR专家顾问团,坐镇现场为学生提供“问诊式”服务,为学生量身定制职业规划,为学生简历面试出谋划策,成为了应聘学生的职场加油站。

  今年招聘会场地布展也更加精细化,为了方便毕业生对比了解行业内不同企业的招聘需求,宁波大学将用人单位按照行业性质划分为集团公司、外贸进出口、通信信息、机械设备等10多个行业门类划分摊位号,方便不同专业学生提高应聘效率。再者,专场与综合相结合,政府机关与行业协会齐组团。比如本次招聘会,宁波市住建委组织建筑单位在黄庆苗楼分会场举办2015年宁波市建筑业专场招聘会,象山人社局组织象山知名企业组团招聘,形成招聘规模效应,吸引众多专业毕业生前来应聘。东南商报记者游玉增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