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办案能手集体上墙 象山“群众点将”警务模式获赞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2日 13:24   【 】 【打印
0

  仅用了15分钟,一起辣手的雇主与雇员因工资发放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就被象山爵溪边防派出所妥善解决了。原来秘诀在这里,爵溪边防派出所推出了一项创新措施——“群众点将”。

  在爵溪边防派出所里的墙壁上,挂着一块“点将台”的宣传牌,里面有18位业务能力出色的办案民警,除了他们的详细介绍外,还写明了服务范围、回避事项、点警流程等内容。该所教导员赵治山告诉笔者,爵溪边防派出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警务运行模式,他们借鉴医院专家门诊模式,推出了“群众点将”新模式。此举打破以往必须指定警务区及中队划分的业务受理惯例,任由辖区群众挑选民警调解矛盾纠纷、案件受理、法律咨询等业务,以确保更好的方式服务群众。  

  “我们公布了18名上墙民警的个人信息和工作特长,同时还提供‘来所点将、电话点将及网上点将’三种服务模式。上墙的民警全是所里业务能力最强的。” 赵治山说,“点将台”的用意就是督促民警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因为墙上的民警是会定期变动的,连续三个月排名末尾且案件回访评价较低的会被撤下来,反之排名靠前者获得奖励。

  事实证明该模式是有效的。据悉,“点将台”试行一个月来,参与点将的民警掀起了学习群众工作方式方法的热潮。而爵溪边防派出所也通过 “群众点将”调解了矛盾纠纷15起,接受群众法律咨询60人次,群众满意率为100%。(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李伟 赵治山)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