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上演现实版《非诚勿扰2》离婚仪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8日 07:26   【 】 【打印
0

 

  ■相关新闻

  “离婚宴”有人赞许有人反对

  2011年5月,一场“离婚宴”在湖南长沙真实上演,当天吸引了众多看稀奇的路人围观和拍照。

  紧接着1个月后,山西太原,一女子因丈夫出轨大摆“离婚宴”,结束27年婚姻。离婚宴的仪式上,女方当场撕毁与丈夫的合照。

  不少围观者表示,周边朋友要举办类似聚会的话,肯定会去参加。在他们看来,当下,离婚没必要死要面子活受罪,抛下陈腐观念,得到亲友祝福,也是释放内心压力的一种方式。而且,这种用娱乐态度来对待严肃事情的做法很有意思。

  但也有人并不赞同,他们认为大张旗鼓摆酒庆贺是对爱情的不尊重,让感情成为玩耍的游戏。一名网友在论坛留言:“这样太不严肃,感觉上段感情完全错误一样,没有一点留恋。”

  综合百度百科

  ■名词解释

  离婚仪式兴起于日本。随着日本离婚率不断攀升,许多感情不和的日本夫妇选择通过举办庄重的离婚仪式来结束一段婚姻,2009年首先由有过销售经验的弘树寿井(Hiroki Terai)发起,他在东京一处小小的隐蔽地点建立了一座“离婚大厦”,负责操办离婚仪式。截至2010年6月,已经有大约25对夫妇在此举办离婚仪式,每对收费5.5万日元,以在正式申请离婚之前,公开宣布结束关系。

  支持者的一种说法是,对于分手者而言,举办离婚典礼的重点不在于挥别过去的错误,更重要的是期望未来。通过击碎婚戒,好像有些重物从身体里面移除了,然后感觉解脱了。

  但很显然,这种快刀斩乱麻,一点不留情面的离婚态度,在亚洲人的婚念观里还居于一种先锋状态。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