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楼市“以价换量”能否延续 蛇年宁波楼市走向何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7:20   【 】 【打印
0

 

  楼市“以价换量”特征能否延续

  2012年,楼市在经历过一年多的观望与等待后逐步启动。特别是去年夏季以后,成交热潮一直延续到年末。

  有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心城区共成交商品房37141套、356.1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7%、34%,其中商品住房20238套、255.3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55.6%、61.6%,市场成交明显回升。

  业界认为,住房限购、差别化信贷等政策措施,有效遏制了投资投机购房行为,使得楼市调控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在此前提下,房价逐步合理回归,市区新开盘商品住房项目“以价换量”特征明显,有效激发了市场购买热情。统计部门出具的2012年12月份统计数据显示,我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下降7.4%,二手住房价格同比下降4.7%。

  “以价换量”销售策略使开发商资金链状况好转,底气增强,于是部分开发商开始逐步实施“平价放量”和“保价缩量”策略。在此情况下,“以价换量”的市场主体特征还能延续吗?

  宁波百隆房产总经理谢耀生分析认为,细分今年1月份成交产品,刚需仍占绝对比例,成交单价还是在低位,楼市主流还是以价换量。“但市场博弈已经走出观望时期,看好后市已成主流。”

  蛇年楼市走向的“N”种可能

  近期,各地不断出现的地王不断推升着今年房价上涨的预期,同时网上也不时传出一些地方久违的“通宵排队买房”景象。有部分商业机构宣称:多个一线城市楼盘开盘场面火爆,有楼盘开盘单价立涨5000元,还有楼盘“连夜排队购房”。

  宁波一些房企销售人员也坦承,“去年销售任务已经完成,现在主要是调整阶段,后期与去年一样的优惠已经没有了。”

  这些现象都或多或少地影响了购房者对房价下降的预期,不少购房者的心态出现了逆转,使目前“观望等待房价下降”的刚需购房者越来越少。不仅如此,一些改善型需求也开始入市,为楼市回暖再添新力量。

  那么蛇年楼市究竟会怎么走?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销售负责人钟卫民给出的判断是大市稳中有升,但同时产生区域分化、产品分化现象,即中心城区,受供应量影响,价涨量跌;新城区,镇海、北仑等区供应量大,价稳量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