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市两会掀起新风尚 会议不发纪念品、不安排会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1日 10:43   【 】 【打印
0

  昨天上午,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慈溪代表在驻地报到。 (记者李岩宏严 龙摄)

  今年市两会处处呈现勤俭节约的新气象,简单却又不失隆重。新的会风、文风受到了与会代表委员的认可和好评。“好,就连资料袋里的笔记本和水笔都不见了。”昨日上午,刚来报到的宁海代表团的代表们一抵达驻地饭店,就对这次两会的新气象赞不绝口。

  本次人代会会议明确规定,要严格按照简约、简朴原则安排会议各项事务,会议食宿和用餐按规定标准执行;代表团之间、代表和列席人员之间不得相互宴请;不接受企业、单位赠送的礼品、纪念品。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会场布置、会务安排等方面同样掀起了勤俭节约新风尚。记者在宁波大剧院会场看到,往年醒目的彩旗、气球、红地毯不见了。今年在海曙、江东、江北区有住房的出席列席人员一律不安排食宿,会议不发纪念品,不安排会餐。记者 陈 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