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名男子闯红灯被罚款10元 声称以后不再来宁波

网友:不遵守交规的行为哪里都不欢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6:54   【 】 【打印
0

  尽管碰到了很不配合的市民,但陈警官认为对行人违法行为的整治有必要长期开展,持之以恒。他说,以前的交通整治基本都侧重机动车违法,对行人相对宽容。但事实上,很多交通事故与行人违法有关,最终损害最大的还是行人。再说,无论是行人、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是交通参与者,都需要遵守交通法规。

  “不再来宁波”引发网友热议

  男子被罚并怒称“不再来宁波”之事很快引发网友热议:这样的行为恐怕是哪个城市都不欢迎吧。而当事民警也指出,闯红灯是违法行为,跑到哪里都一样。

  在“不再来”情绪的背后,网友再次热议“中国式过马路”。从300多条跟帖的评论中不难发现,大部分市民都很赞成对行人闯红灯行为的管束,有网友甚至建议,浙江省的这种做法应该向全国推广,以加强对行人违法行为的震慑。有网友还针对性地宣告,具有这样行为的人,也不要到自己的城市来。

  不少网友认为,该男子的不满情绪,说明人们长期以来对行人违法的忽视,这也意味着交通理念的转变还需要经历很长的一段时间。网友“白羊座的舒某某”就认为:“罚款事小,人命事大!闯红灯本是错事,不是‘人多势众’就可以‘罚不责众’,恶习的改正是为了交通安全,但愿未来红灯停下的不只是车辆,还有行人!”网友“雾隐流歌”则表示,处罚太轻,罚100元就没人敢闯了。

  在支持交警处罚闯红灯行为的同时,还有网友关注到了红绿灯设置不科学、斑马线施划不合理等方面原因,造成市民“被迫”闯红灯,建议交警部门能够完善交通设施,尽量优化行人走路的环境。

  据记者了解,从本月起,我市交警部门投入大量警力对“中国式过马路”等9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目前已有5000多名行人受到了处罚。尽管刚柔并济,但现场执法的民警们还是更希望,行人们能在志愿者劝导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一旦处罚了,谁的心里都会不舒服。

  此外,就像网友们期望的那样,交警部门将尽可能对“中国式过马路”进行可持续性的严管严查,让更多人养成礼让、守法的好习惯。与此同时,还将逐步排查优化交通设置,给行人营造更舒适的步行条件。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陈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