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流感主要型别是甲型H1N1 至今未检出H7N9病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06:5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和市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禽流感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我市已做好了多方准备。

  市疾控中心最新的监测数据表明,目前宁波整体的流感情况是平稳的,每周报告的流感样比例百分比(因流感样症状到医疗机构就诊的百分比情况)为1.8%左右,处于较低水平。从实验室对流感病毒的采样检测分析来看,我市流感的主要型别是甲型H1N1。4月1日H7N9疫情通报后,我市对所有医疗机构接诊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进行了排查。目前,我市排查了12例不明原因肺炎,从检测结果来看,仅有2例被发现是感染甲型H1N1,其余均是阴性(包括H7N9)。

  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周学群说,为有效防控H7N9流感病毒,目前相关部门共同防控的联防联控机制已经形成,各相关部门都建立了应急预案,疾控部门每周都会对流感样病例的情况和流感病毒的病原学进行监测分析,以便第一时间发现该病毒。同时,市卫生局还建立了疫情定期公布和报告制度。

  据介绍,我市已经明确了收治该疾病病例的定点医院,市级医院是市第二医院,每个县(市)区的第一人民医院是当地的定点医疗机构。市本级已成立了医疗救治专家组,每个定点医院也成立了医疗救治专家组。

  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余全法告诉记者,我市农业部门已出动1560人次,现场检查了养殖场、屠宰场、家禽市场1988个,排查家禽300多万,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同时,也排查了跟家禽密切接触的从业人员约2万人,也没有发现高热或者感冒、呼吸道症状。“万一发现有H7N9病毒感染情况,我们已有一个成熟的技术方案,该扑杀就扑杀,该封锁就封锁,一直监测到阳性家禽没有为止。”他说。记者 叶海英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