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一段200米不到的路开了8分钟 体验公交车怎么开不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06:58   【 】 【打印
0

  记者昨日体验时,从车内往外看,在503路第六医院站站台前,停满私家车,公交车靠站都困难。

  本周一,全市“治堵”大会敲定今年度的城市治堵实施方案,宣告启动六大治堵行动。其中,最重要的行动是“公交优先”;最主要的目标,是市区居民公交出行分担率提高3个百分点,即在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和鄞州新城区,每日公共交通出行量约增加30万人次。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市区居民公交出行分担率不过17.7%,远低于“公交都市”要求的40%以上。据公交部门提供的数据,目前中心城区公交车平均车速约12.6公里/小时。但在高峰时段,在部分主干道上,公交车车速不足10公里/小时。

  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坐公交车出行?普遍的一种反映是,坐公交太慢了。到底有多慢?昨天一早,记者作了一次亲身体验。

  记者体验:人车拥堵时行进艰难

  记者选坐的是公交503路。这趟车从汽车东站开往藕池新村,全长16.4公里,共24个站点,沿途行经城区中山路、柳汀街、环城西路等交通高度繁忙的道路,又经过第六医院、东门口、第一医院、市妇儿医院等诸多市民熟悉的交通拥堵点。

  昨天7:54,一辆503路公交车抵达汽车东站。司机汪师傅没有下车,旋即开门上客———因为这已经比规定到站时间晚了近10分钟。发车后,记者注意到,虽然正是交通早高峰时段,但车上仍有不少空位。

  事实上,一路坐到终点站藕池新村,除了在江厦桥东、东门口、妇儿医院这3个站点上下车的市民较多外,其余时间这趟车车厢里都不见拥挤。全程下来,记者也没有觉得很慢,到藕池新村是8:46———正好是公交公司给出的单程52分钟的参考时间。

  不过,从藕池新村再坐回来,车速明显就慢多了。汪师傅从藕池新村站出发的时间是8:54,到汽车东站的时间是10:04,整整开了1小时10分钟。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