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6万多学生参加今年中考 学生务必取得电子学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07:0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3年中考报名工作已基本完成。据初步统计,全市有6万多名学生将参加今年中考,其中海曙、江东、江北、宁波国家高新区有9000余人。

  2013年高中段招生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政治等五门科目均采用答题卷答题,考生在所有学科考试中不得使用计算器。市教育局提醒各有关学校要认真组织学生进行符合网上阅卷要求的规范模拟适应性答题练习,并及时纠正出现的各种差错,确保学生都能按要求规范答题。

  2013年社会政治学科继续采用全开卷笔答形式,允许考生带教材和资料进入试场,但在试场内,考生间不得相互传、借教材和资料。

  继续实行网上阅卷

  2013年,我市将继续实行网上阅卷。阅卷工作由各县(市)区中招办统一组织,网上阅卷实行预阅卷和“二评制度”,第一评和第二评的得分超出正常的误差范围,将由具备仲裁权限的评题组组员进行第三评。

  阅卷结束后,由各地中招办将成绩下达学校,学校只限通知考生本人,不得将学生考试成绩公布。如考生对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向学校提出,由学校统一向各地中招办(考试中心)申请复查,复查只查试题有无漏批和积分有无差错。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