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异地中考”宁波市区约1000名随迁子女报名

普高统招志愿填报6月21日开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07:06   【 】 【打印
0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中考报名工作已基本完成。据初步统计,全市有6万余名学生将参加今年中考,其中市区(海曙、江东、江北、宁波国家高新区)约有9000余人。在市区报名参加中考的随迁子女约1000人。

  按照市教育局公布的中考时间表,今年中考将于6月14日、15日进行;体育测试安排在4月20日、21日;中考成绩将于6月20日公布。

  市教育局表示,继续支持有条件的学校引进国际课程,但规定国际合作办学学校的招生时间不得早于4月20日。

  所有考试科目都不能使用计算器

  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政治5门科目均采用答题卷答题,需要提醒的是,今年中考考生在所有学科考试中均不得使用计算器。

  社会政治学科继续采用全开卷笔答形式,允许考生带教材和资料进入试场,但在试场内,考生间不得相互传、借教材和资料。

  今年,我市将继续采用网上阅卷的形式。记者了解到,中考成绩将由各地中招办下达学校,学校只限通知考生本人,不得将学生考试成绩公布。如考生对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向学校提出,由学校统一向各地中招办(考试中心)申请复查,复查只查试题有无漏批和积分有无差错。

  不再安排集中的普高招生咨询会

  今年,市区考生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学生志愿填报统一网址为:zkzz.nbedu.net.cn/xs.aspx,登录账号为各自的报名序号,密码为各自的身份证号码后6位,为密码安全,登录后需及时更改原始密码。

  和往年相同,高中段学校统招阶段普高、职业学校、技工学校三类分开填报,不得兼报。其中,填报职业学校、技工学校的学生,于6月21日上午8点至6月22日下午5点,根据公布的成绩及各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招生计划,在网上可分别按序填报5个志愿(5个专业)。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