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8月起实施限行政策 中心城区将限行黄标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07:14   【 】 【打印
0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预计于今年8月起,我市将实施“黄标车”、“无标车”限行政策。届时宁波市中心城区将全面推行“黄标车”、“无标车”出行线路限制和禁止通行政策,具体来讲,就是“黄标车”将不得进入限行区域,“无标车”将不得上路。除了中心城区实施外,其他县、市中心城区也将逐步推行。

  同时,针对尚未申领环保标志的车辆,全市环保部门将于4月15日至7月15日,开展一次环保标志申领集中受理服务工作。

  全市有80余万辆机动车

  尚未申领机动车环保标志

  机动车尾气排放已经成为了城区空气污染物的主要来源,是造成我市空气污染和灰霾天气的主要“元凶”之一。目前,我市大气污染物的组成中,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占了三成。

  据市环保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年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为123万辆。其中,35万辆已经申领了环保标志,尚有80余万辆机动车尚未申领机动车环保标志。

  此次申领的机动车环保标志,根据国家环保部相关规定分为黄色标志和绿色标志两类(简称黄绿标,符合黄绿标要求的车辆分别简称“黄标车”、“绿标车”)。

  市环保局对符合国Ⅰ标准(含)以上的汽油车和国Ⅲ标准(含)以上的柴油车,发绿色环保标志。对符合国Ⅰ标准(不含)以下的汽油车和国Ⅲ标准(不含)以下的柴油车,发黄色环保标志。

  本月15日至7月15日

  可免费申领机动车环保标志

  为了方便市民,4月15日至7月15日,全市环保部门将开设67个受理点,开展环保标志申领集中受理服务工作,尚未领取机动车环保标志的车主可就近领取。

  其中,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宁波国家高新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机动车车主,可于工作日到杉井奥特莱斯广场环保标志集中申领点领取环保标志。为了避免拥堵,上述5个地区车辆按车牌尾号分时段申领:车牌尾号为1、2、3的车辆于4月15日~5月14日领取;车牌尾号为4、5、6的车辆为5月15日~6月14日领取;车牌尾号为7、8、9、0的车辆请在6月15日~7月15日领取。同时,市民也可以组团进行申领,10份以上可到团体窗口办理,集中申领点将于3到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并通知领取。其他各个县(市)区的车主,可就近领取,具体领取地点可登录市环保局官方网站查看(http://www.nbepb.gov.cn“机动车环保标志申领”专栏)。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