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未检出H7N9病毒 有关部门提醒:不要吃夹生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07:2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到目前为止未检测到H7N9病毒。

  目前宁波建立起完善的流感监测系统,有2家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2家市级和2家乡镇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每周对流感样病例及病毒进行监测分析。从目前监测数据分析来看,宁波整体流感情况平稳,每周报告的流感样比例为1.8%左右,处于较低水平。

  从目前实验室对流感病毒的采样分析,宁波主要的流感型别是甲型H1N1。针对4月1日国家通报的H7N9疫情,我市对所有医疗机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进行排查,共排查了12例,从检测结果看H7N9均为阴性;仅有2例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

  人感染H7N9病毒是新发现的一个重组病毒。人感染这个病毒后,主要症状与其他流感病毒引发的症状类似。有些基础性疾病或对病毒特别敏感的人可能出现一些肺炎症状,重症的还会出现呼吸衰竭。所以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的情况要及早到医疗机构就诊。

  我市农业部门出动1560人次,到现场检查了近2000个养殖场、屠宰场和家禽市场,共查家禽300多万羽,没有发现异常。本市与家禽密切接触从业人员有2万左右,也没有出现高热或感冒、呼吸道症状。农业部门还将对动物的H7N9病毒感染情况做一次全面排查,对家禽市场、屠宰点和养殖场的环境进行综合监测。

  农牧部门建议,一是加强个人防护,进鸡舍戴好口罩、手套,进出禽舍要更衣换鞋,有条件的最好沐浴更衣;二是在加强防护的同时若感到不适,或家人旁人出现高热,一定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三是对养禽场加强生物安全措施,建立门卫制度,防止闲杂人员进入,实行人禽隔离;四是建议不要吃夹生蛋。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