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慈溪开发小学成立防溺水护苗队 家长轮流守护在河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07:33   【 】 【打印
0

  每当学生上下学和双休日的时间段,防溺水家长护苗队成员就会准时出现在担山池、大塘河旁边守护孩子安全。

  昨天下午放学时分,慈溪开发小学附近的担山池、大塘河旁边,守候着几位头戴红色帽子,胸佩爱心徽章的大人,只要看到有孩子在河边玩耍、钓鱼捉虾,就会上前阻止并及时让孩子离开。

  这些大人是开发小学首批防溺水家长护苗队的成员。当学生上下学和双休日的时间段,他们就会准时出现在这里守护孩子安全。据记者了解,开发小学的防溺水家长护苗队在宁波是第一个。

  学校附近池塘每年都有溺水事件发生

  慈溪开发小学位于慈溪市古塘街道,是一所外来流动人口子女学校,现有866个学生,全部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主要来自安徽、四川、江西等省份。

  开发小学大队辅导员张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孩子的家长平时工作繁忙、辛苦,疏于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管,上学放学很多孩子都自己来去。离学校5分钟路程的地方就是担山公园,公园里面有个担山池,是不少孩子的必经之路。这个水很深的担山池每年都会发生一两起大人或小孩溺水事件。除了担山池,学校附近还有一条大塘河。

  尽管开发小学没有发生过一起学生溺亡事件,但学生的安全时刻牵动着学校老师们的心。去年底,开发小学发动了一次入户调查,发现很多家长在听说了一些溺水事故后,都对孩子的安全表示担忧。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