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时隔两个月 石墩为何又更换?记者求证:系网友误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07:40   【 】 【打印
0

  图为这两天刚安装完毕的新石墩。(沈孙晖单玉紫枫摄)

  中国宁波网讯 若论昨天的宁波本地一论坛,最热的帖子莫过于《投资千万整街景,石墩刚弄好又敲掉,1个500块!》。网友“3344@qq”称海曙区仓基街的街面整治于春节前刚刚完毕,但时隔两个月,竟“发现人行道上的石墩又被敲掉了,说是换新的。”他认为新石墩和在用的几乎没有区别。

  网帖引发多方关注,截至昨天中午1时许,点击量已突破3000人次。细心的网友还找来2012年9月19日的报道,上面称“改造面积约8620㎡,总投资1259.7万元”。耗资逾千万,网友质疑相关部门更换石墩的目的何在,指出“不要乱用纳税人的钱!”

  真相究竟如何?记者随后来到海曙月湖街道办事处。城管科长陶海泉一听,连连表示是网友误会了。

  陶科长解释,原先仓基街靠近镇明路一侧有一些方形的石墩,是中信银行大厦建成时配套安装的,至今已有五六年时间。去年9月,海曙区启动尚书街、仓基街等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程,这些方形的石墩被拆除,但因新的石墩货未到,所以这段路暂时空着未安装。

  “由于有汽车开上仓基街人行道,影响行人通行。施工方曾从别处运来一批旧的石墩,但因整体风格与周边其他石墩不一,所以当时只是暂时摆放过渡。近日统一样式的石墩到货后,于前两天刚安装完毕。”陶科长说。他同时强调,仓基街的街面整治目前并未验收,所以安装石墩的这笔费用仍归集到整治总投资中,不会另行产生费用。

  昨天下午,海曙城管官方微博也回复了此事,表示在仓基街整治过程中,因属地街道、居民代表要求增加该路段挡车石数量,施工单位另外订购了挡车石,但需要一定的时间。为使整治好的人行道不受违停车辆的碾压,施工单位便调用相近的材料进行临时安装,“目前,新购置的石材已到,并进行了统一更换安装。换下的挡车石,可以重复使用,放置到其他街巷,不计入本项目费用。由此造成网友朋友的误会,敬请谅解!”(记者沈孙晖 单玉紫枫)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