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5个省级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启动

首批19名本市名中医药专家开始带徒,80余名中医骨干人才现场拜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07:4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省级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暨宁波名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启动会在市中医院举行,来自全市各级医院的80余名中医骨干人才现场拜师。加快我市青年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由此启动。

  以培养和造就适应中医药事业发展需求的各级各类中医药人才为目标,我市全面加强中医学术传承工作。自去年起,全省计划建设45个有别于传统“师带徒”的省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我市有5人入围此项计划。

  至此,我市已有2个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和5个省级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分别是:依托市中医院的王晖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钟一棠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依托市中医院的洪善贻省级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董幼祺省级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崔云省级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依托市第二医院的沈力省级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依托慈溪市人民医院的林吉品省级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

  市财政局和卫生局联合发文对以上工作室给予25万元专项资助,由所依托单位按1:3的比例给予配套建设。将通过3年全面建设,致力于整理、推广名老中医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力求培养一支医德高尚、技术精良、传承有绪的新一代名中医队伍,并建立起名老中医临床经验传承体系和共享平台。

  同时,市卫生局和财政局联合制定了《宁波市名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管理规定(试行)》,经过遴选考核确定首批19位宁波名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和40名学术继承人。继承人中,县及县以下医疗机构卫技人员30名,占总数的75%。

  市卫生局局长王仁元说,加大基层名中医培养工作力度,旨在逐步补上我市中医传承这块短板,以形成不同层次、多方位、满足不同需求的中医药师承工作体系,实现祖国医学的薪火相传。(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陈琼)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