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忘拉手刹 返身追车 司机被货车抵在围墙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07:53   【 】 【打印
0

  前晚6点半,在北仑四明山路与辽河路交叉口一处拆迁工地上,一名司机不慎被夹在了围墙和货车之间,情况十分危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这名被困司机才获救送医。

  在现场,一辆红色大货车的车头朝西,车厢倾斜呈卸货状,车头左侧与凤凰山主题乐园的围墙撞在一起。司机双腿被夹在了左前轮和围墙之间,由于左侧前轮胎下有一凹槽,所以车身倾斜地靠着围墙,全车的重量集中在他的双腿与围墙之间。

  司机一直哀嚎着,随着时间推移,慢慢变成了无力的呻吟。现场指挥员决定,为了避免救援时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应该采取推倒围墙再施救的方案。

  10多分钟后,被困司机腰部以上的围墙被挖掘机挖开。消防队员分成两组,一组清理他身旁的泥块碎石,另一组利用液压顶杆对他的腿部以下的墙体及车轮进行顶撑。

  经过消防官兵的不懈努力,当晚7点45分,被困了1个多小时的司机终于成功获救并送往医院。

  据现场一名工人说,被困司机姓徐,当时徐师傅开车装着五六吨钢管来送货。卸货时,徐师傅一时大意忘记拉手刹,待他下了车正在卸货时,突然发现停着的车在移动。徐师傅当即意识到了自己的大意,急忙冲到驾驶室准备拉手刹,哪知人速快不过车速,还没上到驾驶室,双腿就被车子和围墙夹住了。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邹健羔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