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戒指比钢还硬 消防队员打磨近一个小时才帮男子脱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08:0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8日中午,奉化裘村镇的赵师傅坐了一个多小时汽车,来到奉化消防大队求助:手上的戒指脱不下来了。

  赵师傅是一家五金厂的工人。他说,这枚戒指是朋友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到香港旅游给他捎带回来的纪念品,由钛合金材料制成。因为新奇,赵师傅一直戴在手上,没想到被卡住了,手指已明显红肿。

  钛合金制成的戒指,比钢还硬。消防官兵起初使用了剪切钳等多种工具,都没用,只好用砂轮机对戒指表面小心打磨了近一个小时,将其磨薄,最后利用钢筋剪才把戒指剪断。脱困之后,赵师傅感叹道:“我再也不戴戒指了,结婚戒指我也不敢戴了啦!”

  消防部门同志告诉记者,现在一些戒指、手镯等饰品采用高强度合金制造,佩戴者在没弄清楚适合自己尺寸的情况下,贸然佩戴,容易造成身体损伤,严重的可导致局部组织肿胀、坏死。所以,挑选佩戴饰品时一定要看清楚了。(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骆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