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市区郊县申领环保标志点不均衡 引车主"吐槽"一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25日 06:50   【 】 【打印
0

  环保局:多次考察才确定地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宁波市环保局了解此事。对于网上的骂声一片,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很委屈”。

  宁波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推进环保标志申领工作前,对于申领点位置,他们进行了多处踏勘,曾考察市会展中心、市及区行政审批中心等多个地址,但因为停车位数量不够,地标不够明显或与该单位本身使用计划冲突等问题,不得不放弃。最后选定集士港奥特莱斯广场,主要是考虑到这里停车空间大,不会造成交通堵塞。

  这位负责人表示,选址奥特莱斯“绝不是给广场做托!”

  表态:近期将增设申领点

  昨日,环保局有关方面向记者表示,目前,他们正在收集市民意见,并将作出调整。

  宁波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的负责人称,他们目前正组织力量再次寻找合适场所,争取近期内在江东、江北合适的近郊位置,再开设一两个环保标志申领点。同时,环保部门还将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前往一些较大的社区,为车主提供服务。环保部门同时承诺,他们将依托交警部门车辆数据库信息和信息统发平台,及时将信息告知车主。

  提醒:部分区域可就近申领

  记者了解到,目前对于前往集士港奥特莱斯申领环保标志反响最大的是位于东钱湖和高新区的一些车主。环保部门提醒说,东钱湖辖区车主,可选择在鄞州区各环保标志申领点就近申领环保绿标。不过一些位于高新区、江北地界的车主,暂时尚无法前往镇海申领点领取环保标志,这部分车主,也可以等待新的申领点开启后再行领取。同时,环保部门表示,只要是符合在用机动车环保标志首次核发规定的车辆,车主们也可以委托亲友,组团申领环保标志,以节省时间精力。委托亲友代为申领时,需提供标注有车主手机号码的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和机动车登记证复印件各一份。记者 周 琼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