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绕城高速9月19日起对"浙B车"实行通行费优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17日 19:1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9月17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胡雨薇)据市交通部门消息,绕城高速公路将从今年9月19日零时起,对“浙B车”实行通行费优惠,试行期三年。

  据了解,此次优惠对只行驶绕城高速公路路段且进出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均在绕城高速公路13个收费站(包括保国寺、横街、宁波西、朝阳、云龙、东钱湖、丁家山、小港、临江、九龙湖、沙河和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宁波北、舟山跨海大桥蛟川13个收费站)进出的“浙B车”实行通行费优惠。非“浙B车”或途经绕城高速公路又行驶绕城高速公路圈内外其它高速公路的“浙B车”,将不享受此次优惠。

  “此次优惠政策的实施将更好地发挥绕城高速分担市区交通流量的作用,有望进一步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使广大司乘人员得到真正的实惠,减轻出门成本,降低物流费用。”宁波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负责人称。

  此次优惠标准一般情况下是按绕城高速公路现行收费标准的50%优惠,其计算办法为:先按客车通行费=(车次费+行驶里程×里程费率+桥梁叠加费+普通收费公路项目在相关收费站的合并收费) ×50%,货车通行费=(按计重收费应付通行费+普通收费公路项目在相关收费站的合并收费)×50%计算后,再按省现行高速公路通行费计费方法,以5元为单位(即2.5元(含)以下归0,2.5元-7.5元(含)归为5元,7.5元以上进为10元)进行尾数取舍归整。这样的计算方式将出现优惠前后收费标准相同、优惠幅度超过50%、优惠幅度刚好50%与优惠幅度小于50%的情况。如蛟川至临江、朝阳至宁波西两路段里程分别为3.079公里和6.216公里,其优惠前的应计通行费分别为6.232元和7.486元,归整后应付通行费均为5元。其优惠后的应计通行费分别为3.116元和3.743元,归整后应付通行费也均是5元,优惠前后收费标准刚好相同。又如从宁波西至丁家山、保国寺至丁家山两路段里程分别为32.820公里和29.034公里,其优惠前的应计通行费分别为23.128元和23.614元,归整后应付通行费均为25元;其优惠后的应计通行费分别为11.564元和11.807元,归整后应付通行费均是10元,两路段的优惠幅度都大于50%。安装ETC的车辆可同时享受绕城通行费优惠和ETC车97折通行费优惠。往返宁波-舟山港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可同时享受既有7折优惠与绕城通行费优惠。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