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从安置点接回孕妇孩子到家住宿 女孩传递正能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0日 11:55   【 】 【打印
0

在给避灾安置点送食品药品后,江北亲亲家园的80后女孩小邹看到避灾安置点环境比较艰苦,主动提出接孕妇和婴幼儿回家住宿。昨天,受助人之一的戴女士说:“(小邹)把我们照顾得这么好,比在亲戚家还好呢!”

带回四名妈妈和婴儿及一名孕妇

小邹是北仑人,2008年她在亲亲家园买了一套顶楼的房子,一个人居住。8日晚上,小邹在微博上看到@江北发布里公布的避灾安置点就在她家附近,她回家后就整理了一些食品和药品送到就近的避灾安置点———洪塘中心小学去。

从小邹的家到避灾安置点步行也就十来分钟,到达避灾安置点后,小邹把食品和药品捐给了避灾安置点的负责人,她看到避灾安置点的人比较多,室内空气比较闷,有的小孩子额头已经渗出汗珠了,她对避灾安置点的负责人说:“我想带特别小的孩子到我家去住,至少在我家可以洗热水澡,喝热水。”很快,负责人就找到了四个带着婴儿的年轻妈妈,这些婴儿只有三到五个月大,年轻的妈妈们很乐意跟小邹回家。

就在小邹准备带领大家回家时,一个年轻的男子走到小邹的跟前,有点腼腆地请求:“我老婆怀孕8个多月了,你能不能把她也带去?”小邹爽快地答应了。

负责人找两辆车将小邹一行人送到家。

帮孩子洗澡并提供换洗衣服和早餐

小邹一行回到家时,大约晚上10点。小邹家中有四个房间,她将其中三个房间让出来给年轻的妈妈和孩子住。

小邹帮助妈妈们给孩子洗澡,因为转移时太匆忙,孩子们都没有带换洗的衣服,小邹找出自己穿小的衣服让孩子们临时换了换。等大人小孩洗好澡,已经快到9日的凌晨了。

因为疲劳,9日早上,戴女士8点多才醒来,她发现小邹已经叫好了外卖:五份牛肉面。孩子们前一天换下来的衣服也已经在阳台上晾着,一个电风扇对着衣服在吹。戴女士说,她没想到在水灾中还有这么热心的人帮助她。

呼吁条件许可的话去帮帮受灾的人

昨天下午5点,记者联系上了小邹。她说,她起初也只是去送点食品药品,没想到安置点的条件那么艰苦,看到那么小的孩子在哭,妈妈们喂奶也不方便,她就想让孩子们住得相对好一点。当她带着孕妇和孩子们走出安置点时,还有一些人也来问是不是政府专门为孕妇和婴儿找到了更好的住宿点,有人也想跟着,但她很遗憾她家不能容纳更多的人。

小邹说,这些宝宝和妈妈们可以在她家住到大水退去,她也在微博上呼吁,洪塘有多个避灾安置点,家里条件许可的人可以去看看,每个人都有困难的时候,大家尽力去帮帮受灾的人。(记者 陈爱红)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