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交通受阻食品供应紧张

鄞州洞桥一老板熬粥免费派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0日 23:52   【 】 【打印
0
派粥现场

  中国宁波10月10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续大治 张文胜 鲍琼芳)今天早上7点左右,记者来到鄞州区洞桥影剧院门口时,只见一桶已经熬好的粥正在派发给避灾点受灾群众,另一桶还在熬。来自安徽的外来务工者高振义领了一碗粥后,吃得津津有味,他说避灾点住有100多名受灾群众。

  9日清晨,洞桥镇民企老板龚春锋把自费购置的煤炉、不锈钢桶、大米等物品运到洞桥影剧院门口,在几位热心人的参与下一起熬粥,并把粥免费派发给避灾点的受灾群众。

  龚春锋是洞桥镇沙港村人,现为宁波繁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老总。8日下午,他在镇上碰到热心公益事业的宁波鑫鑫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永元,说这几天台风过后受灾严重交通受阻,当地大多数快餐店进水停业,他想搞一个粥摊,为受灾群众免费提供热粥。他的这一想法得到了老夏的支持。

  随后,龚春锋开着自己的越野车,趟水来到鄞江镇购买煤炉、不锈钢桶、煤饼和两袋大米,还有用来盛粥的纸碗和塑料调羹,以及榨菜、萝卜干和豆角等佐料。

  9日一早,龚春锋就把熬粥所需物品运到洞桥影剧院门口准备熬粥。此时,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傅锡龙在影剧院避灾点值班,见状过来帮忙,并动员另一位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来当义工。

  今天早上,王家桥村居民陈雪英外出买早点途径影剧院时,看到有免费可领的粥,就吃了一碗。“前几天我在快餐店用早餐,排了整整一个小时队。”

  傅锡龙对记者说,目前,他们已送出数百碗粥。

编辑: 陈章升